导读养猪的猪舍,其实是很容易潮湿的,毕竟在喂养的过程中难免汤汤水水的会弄得哪都是,但潮湿的环境对猪的生长是很不利的,那么对于
 养猪的猪舍,其实是很容易潮湿的,毕竟在喂养的过程中难免汤汤水水的会弄得哪都是,但潮湿的环境对猪的生长是很不利的,那么对于猪舍潮湿该怎么办呢?
u=735053123,2775030339&fm=253&fmt=auto&app=120&f=PNG.webp

1、增加通风

直接通风,开排风扇等就可以很好地避免猪舍地面潮湿等,但对于通风的频率大家也要多多注意,避免造成室内低温的情况。

2、避免撒水

喂水,或是清理用水可以少一点,排水设施完整,清洗后要使用烘干设备,使地面保持干燥。避免用水到地面少,这样减少潮湿情况。

3、吸湿方法

当地面湿度大的时候,可以用石灰来帮助地面吸湿,还有可以消毒,保暖。也可以使用草灰、煤灰,这些后可以吸湿,又干净。用过后效果比较明显。

4、清洁卫生

对于每天猪舍里的 猪的所有排泄物,都要清扫掉,之后重新更换铺垫的草木灰之类的,就可以一直保持地面干燥。这样注意清理,可以减少病菌。不然细菌再潮湿环境中迅速滋生,猪群很容易感染病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猪舍有潮湿的情况的话可以采取的补救措施,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做好猪舍管理,确保猪能更高质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