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很多养殖户们在找到自己的养殖目标后,就开始投入项目中,但想要开启一个好的开启是需要做好相关的计划的,尤其是养鱼,对于新挖
 很多养殖户们在找到自己的养殖目标后,就开始投入项目中,但想要开启一个好的开启是需要做好相关的计划的,尤其是养鱼,对于新挖的鱼塘该怎么消毒,如何管理水质都是需要仔细研究的。
u=298271003,395700324&fm=15&fmt=auto.webp

1、清理残留鱼卵

挖鱼塘的重点就是水源必须丰富,没水基本就养不了鱼。但对于一些残留的鱼卵生命力是比较顽强的,所以当你新挖鱼塘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残留鱼卵的清理以及鱼塘内的消杀工作,以免存在一些不利于鱼生长的细菌。所以新挖的鱼塘需要先晒干,然后再放水,循环两次左右,以清理残留鱼卵。

2、检查是否漏水

检查是否漏水就是给池塘放满水,然后看看水的流失程度,如果1~3天之类水面没什么明显变化的话基本就证明没漏水,以免给后续养鱼带来麻烦。

3、消毒

新挖掘的池塘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做好一定的消毒工作,一般用生石灰、漂白粉之类的进行,主要针对池塘的内部进行泼洒。因为新池塘的周围也可能隐藏病原体,尽量把周围也适当的消毒下。

4、管理水质

对于池塘的管理很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水质的管理,建议大家早期对新鱼塘要多伤心,别让被污染的水流进新水塘,不然前面的就白做了。水源与池塘之间尽量有一段的净化空间,这样多一分保障。

其实,养鱼并不难,难的是一些细节的把控,希望以上对大家的养殖也有一定的帮助,做好相关的消杀工作,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