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稻草的各种营养物多含在叶里,其次是叶柄、茎。因此在牛的养殖喂养中,要尽量的给牛喂养带叶较多、黄绿色、质地柔软的稻草。但在
 稻草的各种营养物多含在叶里,其次是叶柄、茎。因此在牛的养殖喂养中,要尽量的给牛喂养带叶较多、黄绿色、质地柔软的稻草。但在喂养稻草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以防出现稻草中毒,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要选用优质稻草

稻草的各种营养物多含在叶里,其次是叶柄、茎。所以,喂牛要尽量选用带叶较多、黄绿色、质地柔软的稻草。稻草中不可含泥沙、塑料、羽毛、金属等异物,严禁使用被农药污染及霉烂的稻草,以免导致牛中毒。

2、要进行合理加工

稻草喂牛可切成3~4厘米的短节,有条件时好经碱化、氨化或盐化处理后饲喂。

碱化方法:将稻草放在缸里或水泥池里,加入1%生石灰水或3%熟石灰水浸泡,24小时后即可取出饲喂。

氨化方法:用3%氨水浸泡稻草,经7~10天,取出稻草晾干,切短后喂牛。

盐化方法:每100公斤稻草加盐0.6~1公斤,温水150~160公斤,搅拌均匀后,装入水泥池内踏实,发酵1天左右取出喂牛。

3、要注重多样性

稻草营养含量不高,即使让牛达到大采食量,也不能完全满足其营养需要。因此,应喂一定量的优质青饲料或补喂一些含蛋白较多的精料。豆科饲草含钙多,可弥补稻草含钙的不足;精料应以豆饼、玉米、高粱等为主,不要过多喂糠麸,尤其小麦麸含磷偏多,长期饲喂容易破坏机体钙磷的平衡,造成骨质脱钙变软,严重时可引起瘫痪。

4、合理饲喂

稻草喂牛应注意定时定量、少喂勤添、合理拌草和供给充足的饮水等。

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稻草喂牛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把牛养好,让牛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