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白露已过,天气也逐渐转凉,秋季养牛也需要特别注意了,在秋季养牛的过程中也有需要养殖户们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确保牛能养殖的
 白露已过,天气也逐渐转凉,秋季养牛也需要特别注意了,在秋季养牛的过程中也有需要养殖户们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确保牛能养殖的更高质量,健康生长。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养牛的三大禁忌。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忌喂露水草

入秋以后,天气逐渐转凉,清晨和傍晚也都经常挂满露水珠,如果牛吃了会很容易引起瘤胃鼓胀。所以,放牧牛早晨要等太阳升高、露水消失后出牧,傍晚也要注意在露水前进行回牧。

2、忌喂玉米棒上的软皮

秋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刚剥下的玉米软皮质软味甜多汁,牛很喜欢吃,特别是饥饿的时候,会容易大口整片吞咽。而有些农户为节约时间,不铡短、不掺草,直接用整片的玉米棒软皮喂牛,这样会更容易导致牛酸中毒死亡。

3、注意尿素的使用

尿素是牛的一种非常好的补充饲料,尿素经牛瘤胃中微生物的消化合成菌体蛋白,可代替部分蛋白质饲料。但给牛添加尿素,只适用于以麦秸、干玉米秸、干草等劣质饲料为主的冬春季节,以青草和成熟草种子等饲料为主的秋季不宜喂尿素。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秋季养牛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秋季养牛的三大禁忌,养殖户们一定要多了解,记清楚,确保牛的高质量生长,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