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羊的养殖过程中,很多时候都会因为饲养管理的不到位以及一些细节没注意到,会导致羊生活的环境中吱声更多的寄生虫,寄生虫会危
 在羊的养殖过程中,很多时候都会因为饲养管理的不到位以及一些细节没注意到,会导致羊生活的环境中吱声更多的寄生虫,寄生虫会危害羊的增膘,育肥等。所以,在日常中做好寄生虫病的预防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428594378,3542181088&fm=26&fmt=auto&gp=0.webp

1、保证饮水清洁

因为水时所有寄生虫中主要的滋生场所之一,所以也或将成为羊出现寄生虫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饮水的清洁,以免寄生虫随着水进入羊的体内,产生寄生虫病。

2、做好无害工作

粪便也是寄生虫容易滋生的介质,所以为了保证防治寄生虫病工作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将羊粪处理,远离羊舍。因为粪便为粪便中的寄生虫残体和虫卵提供了非常好的生长环境,所以一定要讲这些远离羊群。

3、强化饲养管理

在养殖过程中,可以通过加强饲养的方法,为羊体补充足够的养分,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防治羊的发育不良,这可以很高的降低寄生虫病的发生几率。同时,也要做好羊舍的消毒工作,加强羊圈的通透性,定期给每只羊打好疫苗,做好充足的预防工作。

4、做好驱虫工作

要根据相关天气预报,根据养殖地的环境、天气、发病特点等因素,制定相关的驱虫计划。每只羊都需要定期进行药浴,清除附着在羊体外的寄生虫。但要注意给羊清洗干净,防止羊进食残留的药液。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防止羊生寄生虫病的几点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羊只更健康安全的生长,从而给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