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用刀片在其阴囊上切开小口,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挤出双侧睾丸,抓住睾丸连同总鞘膜用刀片切掉,再撒适量磺胺结晶于伤口上即可。固定公猪时可以将它架在栏上,用两根绳子绑住公猪前后一边的腿,从肚子下面穿过即

200多斤的公猪怎样去势,怎么训练公猪爬假猪台

回答用刀片在其阴囊上切开小口,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挤出双侧睾丸,抓住睾丸连同总鞘膜用刀片切掉,再撒适量磺胺结晶于伤口上即可。固定公猪时可以将它架在栏上,用两根绳子绑住公猪前后一边的腿,从肚子下面穿过即可。消炎时连续3天注射安痛定、青霉素、链霉素、地米,饲料中添加人用的复方磺胺片剂,直到猪睾丸结痂为止。

一、200多斤的公猪怎样去势

1、首先准备好手术单片,然后用5%碘酒棉球消毒处理,公猪躺下将后肢固定,猪背朝外,用刀片在其阴囊上2/3处切开长约1cm,深约0.15cm的小口。然后再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挤阴囊挤出双侧睾丸,抓住睾丸连同总鞘膜用刀片切掉,最后撒适量磺胺结晶在伤口上即可。

2、固定公猪时也可以用一根长木杆架在栏上,然后用两根绳子绑住公猪前后一边的腿,从肚子下面穿过提起,一定要让它靠地的两条腿悬空,这样公猪就站不起。如果有定位栏,就会更方便一些。

3、消炎时一定要连续3天注射安痛定、青霉素、链霉素、地米,然后再往猪饲料里面加人用的复方磺胺片剂,直到猪睾丸结痂为止。可以将阉割后的猪单独关在一个栏舍里面,但一定要保证栏舍卫生。

二、怎么训练公猪爬假猪台

1、调教的假猪台高度一定要适中,以45-50cm为宜,可适当调节,但最好使用活动式假猪台。调教前先在假猪台上涂一些发情母猪的尿液或成年公猪的精液、唾液等,或者涂上被调教公猪的尿液。然后将后备公猪赶到假猪台,公猪一般闻到气味后,就会开始爬假猪台。

2、调教人员可以抚摸公猪,先挤出包皮积尿再按摩刺激包皮,然后发出类似于发情母猪叫声的声音,这样即可诱导其爬跨假猪台,一般经过1-2周可调教成功。

3、调教前,可以将一头发情且与待调教公猪体格相近的母猪赶到假猪台旁边,然后将公猪赶来。这样可以使它的性欲提高,当公猪性欲高涨时,再把母猪赶走,然后诱导其爬胯假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