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羊患上了食毛症后就会出现吃毛的现象,此病多发生在冬春时节舍饲的羊身上,通常当日粮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不足时,羊就会出现吃毛现象。除了缺乏营养物质导致羊吃毛之外,羔羊也会有误食羊毛的情况出现,比如

羊吃别的羊的羊毛是什么病,羊为什么不能吃稻草

回答羊患上了食毛症后就会出现吃毛的现象,此病多发生在冬春时节舍饲的羊身上,通常当日粮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不足时,羊就会出现吃毛现象。除了缺乏营养物质导致羊吃毛之外,羔羊也会有误食羊毛的情况出现,比如初生小羊在吮乳时,母羊乳房周围、乳头和腿部的污毛没有被清理干净时,小羊就会误食。

一、羊吃别的羊的羊毛是什么病

1、羊吃羊毛是什么病

一般羊吃毛是因为羊患上了食毛症,食毛症主要发生在冬春时节舍饲的羊身上,如果羊食毛量过多,除了会影响消化之外,严重时毛会阻塞肠道形成肠梗阻导致羊死亡。

2、羊吃羊毛的原因

(1)当日粮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不足,特别是缺乏钙、磷元素或者比例失调时,就会导致矿物质代谢障碍,从而出现羊吃羊毛的现象。

(2)通常哺乳期羔羊的毛生长速度很快,如果缺乏能促使羊毛快速生长的蛋白质(含丰富的硫元素)或氨基酸时,就会发生羊吃羊毛的现象。

(3)当小羊不再吸食母乳后,再加上放牧时间短,补饲不及时,饥饿的小羊就会采食混有羊毛的饲料和饲草从而影响消化能力。

(4)如果没有剪掉分娩母羊乳房周围、乳头和腿部的污毛,初生小羊在吮乳时也会误食羊毛。

(5)舍饲羊的密度过大,羊会因为争夺生存空间而互相啃咬,羊毛进入肠道后就会导致羊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二、羊为什么不能吃稻草

1、羊不能吃稻草的原因

因为稻草是收获稻谷后剩下的稻杆,它的水分含量较少属于干饲料,而干饲料主要是给牛吃的,羊主要吃的是水分含量较多的青草,所以羊不能吃稻草。

2、青草喂羊的注意事项

(1)在采集青草时,需注意草地是否有农药污染,如果有污染,应该等下雨后再采集或者等7-8天待农药失效后再采集。

(2)如果觉得青草上依旧有农药残留,可用清水把青草浸泡3-4小时并换水淘洗干净后淋干再喂给羊。

(3)雨后收割的青草,应先将其晾晒,等到表面的水分干了之后再喂给羊,既可以给羊补充干物质,又能避免发生拉稀或者瘤胃臌气等疾病,而且干燥的青草可以抖掉草中残留的泥土,避免羊吃了不洁净的草后从而发生疾病。

(4)如果能将青草与秸秆、干草混合后饲喂羊,效果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