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娃娃鱼能在深水里养,但养幼鱼应尽量选择100-300毫米的水池,成鱼可选择300-500毫米的水池。娃娃鱼在水里一般不会淹死,因为它是两栖动物,在水中可用鳃呼吸。娃娃鱼也就是大鲵,是两栖动物的一种

养娃娃鱼水深能淹死吗,适合养在什么地方

回答娃娃鱼能在深水里养,但养幼鱼应尽量选择100-300毫米的水池,成鱼可选择300-500毫米的水池。娃娃鱼在水里一般不会淹死,因为它是两栖动物,在水中可用鳃呼吸。娃娃鱼也就是大鲵,是两栖动物的一种,野生的娃娃鱼一般生活在河流、溪水或者湖泊等淡水流域之中。

一、养娃娃鱼水深能淹死吗

1、娃娃鱼可以在深水里养,但幼鱼尽量选择100-300毫米的水池,成鱼可选择300-500毫米的水池饲养。娃娃鱼生活的水池温度变化不能太大,夏天不能超过26°C,以防夏眠的情况出现,冬天一定要防止水温太低。

2、娃娃鱼在水里不会淹死。娃娃鱼是一种两栖动物,它在水中可以用鳃呼吸,在水外可以用肺呼吸,还能用皮肤辅助呼吸。娃娃鱼在冬天时还会在深水里面冬眠,而且时间长达6个月。

3、娃娃鱼也就是大鲵,野生的娃娃鱼一般生活在河流、溪水或者湖泊等淡水流域之中,一般在水质清澈的地方比较常见,比如在水边的洞穴和石缝里面。

二、娃娃鱼适合养在什么地方

1、娃娃鱼最好是选择在树木茂盛、人烟稀少,安静、阴凉的地方养殖,有些农户一般会利用天然的岩洞,或者在有水源的地方人工开凿一个隧洞进行养殖,这样既可以保持恒温、避光、安静,又可以防逃、防盗,而且养殖效果比较好。

2、如果在山区养殖娃娃鱼,一定要选择有常年流水的小溪沟、泉水等地,或者利用水质清新的大中型水库进行养殖,这样能确保水源的水质清新、鲜活、无污染。一般从山区农田、矿山流出来的水以及城市自来水,都含有部分化学物质,因此不能作为养殖娃娃鱼的水源。

3、一般适合娃娃鱼生长的水温在16-22°C之间,如果水温超过26°C,就会对娃娃鱼的生长产生影响。有时娃娃鱼会出现昏睡的现象,温度过高还会导致娃娃鱼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