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一般用带有酒腥味的食物配合麦麸、玉米等粗粮混合揉成团作为窝料比较好。比如用麦粒做窝料,首先要用清水浸泡半天后再上锅用开水煮透,这个步骤不能省略,否则麦粒又干又硬没法用。等煮好后沥干水分,稍微晾凉后

窝料的制作方法和配方,打窝料配方

回答一般用带有酒腥味的食物配合麦麸、玉米等粗粮混合揉成团作为窝料比较好。比如用麦粒做窝料,首先要用清水浸泡半天后再上锅用开水煮透,这个步骤不能省略,否则麦粒又干又硬没法用。等煮好后沥干水分,稍微晾凉后趁着温热,与小米、玉米碴和蜂蜜进行初步混合,成品窝料可直接用作打窝。

一、窝料的制作方法和配方

1、一般可以用带有酒腥味的食物再加上麦麸、玉米等粗粮混合揉成团作为窝料,常用窝料配方一般是大米、麸皮、小米、虾粉、红糖按照2:4:2:1:1的比例进行配制即可。

2、如果用麦粒做窝料,首先要将其用清水浸泡半天后再上锅煮透,这个步骤一定不能省略,否则麦粒会又干又硬。煮好后直接沥干水分,过凉后与小米、玉米碴、蜂蜜混合。混合的比较均匀后,再加入小药和麝香王,然后一边倒曲酒一边搅拌,直到所有米粒和原料都被润湿为止。

3、成品窝料可直接用打窝器打窝,如果主钓鲫鱼和鲤鱼,也可以挑颗粒饱满的玉米做钓饵。如果在水库钓鱼、那么这时对窝料需求量就会比较大,可在配方的基础上等比例增加各原料用量。

二、打窝料配方

1、准备好碎玉米2斤、干小麦1斤、麦麸1斤、酒米0.5斤、商品窝料0.5斤、氨基酸1瓶,酵母粉1袋。首先将碎玉米泡好上锅蒸15分钟,晾凉待用,然后将其装入塑料袋中密封好,放在太阳下暴晒2-3小时,最后再放到阴凉的地方晾着,大概3天后就可以使用了。

2、或准备好适量的曲酒、小米。曲酒1斤可泡10斤小米,泡的时间必须长一点,一般酒泡15天就可以用了。但如果想要效果好一点就可以加长浸泡时间,这个配方钓鲫鱼打窝非常好 。

3、这两种配方不仅材料简单,而且对很多鱼都有用,既可以钓鲫鱼,也能钓鲤鱼和草鱼。一般在夏季使用,发窝的时间就会比较短,只要20分钟即可,如果在冬天使用发窝时间就会长一点,需要50-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