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鱼菜共生技术是指将水培蔬菜与水产养殖两种不同的方法结合在一起,让蔬菜从水产养殖的废水中提取营养,目前已有的鱼菜共生方法有漂浮法、分离法以及水生蔬菜法。我国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采用鱼菜共生方法,大多数养

鱼菜共生技术,100平需要投资多少

回答鱼菜共生技术是指将水培蔬菜与水产养殖两种不同的方法结合在一起,让蔬菜从水产养殖的废水中提取营养,目前已有的鱼菜共生方法有漂浮法、分离法以及水生蔬菜法。我国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采用鱼菜共生方法,大多数养殖场所都是采用基质栽培、深水浮筏栽培、营养膜管道栽培、气雾栽培这四种方法。

一、鱼菜共生技术

1、鱼菜共生技术就是将水培蔬菜和水产养殖结合在一起,这样蔬菜就可以从水产养殖的废水中提取营养,还可以为青菜提供养分减少化肥、农药等药剂的使用,用这种方法种植的蔬菜更加绿色健康。

2、目前鱼菜共生方法有漂浮法、分离法、水生蔬菜法。漂浮法主要是利用定植板将蔬菜固定在鱼池表面,这样就能直接利用养鱼的水分培养蔬菜。分离法主要是利用管道连接蔬菜与鱼池,这样就能使鱼池中的水分直接供给蔬菜。

3、我国目前还没有采用大规模鱼菜共生方法,大多数养殖场所会采用基质栽培、深水浮筏栽培、营养膜管道栽培、气雾栽培这四种方法。其中气雾栽培主要是将养鱼的水分雾化后喷洒在蔬菜上面,这样就可以使其吸收营养。

二、采用鱼菜共生技术100平方需要投资多少

1、鱼菜共生如果养殖100个平方,总投资大概是3000元左右,具体金额需取决于蔬菜和鱼的品种等因素。种植的菜应尽量选择好管理容易活的品种,比如空心菜就比较适宜,养殖泥鳅时可以直接将空心菜种在塘里,每年开春之后用种子先育出菜苗,等苗长好之后将空心菜收割即可。

2、除了菜和鱼可以售卖之外,由于鱼塘有蔬菜的存在,蔬菜可以起到净化水质、减少水中有机质的作用,所以鱼菜共生还可以省一些用来改底、调水的费用。

3、采用鱼菜共生模式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当鱼塘用过杀虫类药物时,用药后至少在一周之内不能收割菜。另外有一些蔬菜到秋、冬季节后,会因温度过低慢慢枯死,这时可以将这些蔬菜提前打捞出鱼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