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猪链球菌病的主要传染源是病猪和带菌猪,在猪的体内链球菌的带菌率约为20-40左右,当细菌产生毒力变异就会引起猪发病。当猪圈潮湿阴暗、卫生脏差、气候突变、高温高湿等情况发生时都会降低猪的抵抗力,

猪链球菌感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回答猪链球菌病的主要传染源是病猪和带菌猪,在猪的体内链球菌的带菌率约为20%-40%左右,当细菌产生毒力变异就会引起猪发病。当猪圈潮湿阴暗、卫生脏差、气候突变、高温高湿等情况发生时都会降低猪的抵抗力,从而导致猪感染链球菌病。

一、猪链球菌感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猪链球菌病的主要传染源是病猪和带菌猪,而且家禽、马、羊、鸟等动物也有可能携带这种病菌。猪体内链球菌的带菌率大约为20%-40%左右,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该病发生,如果细菌产生毒力变异就会引起猪发病。

2、当猪圈潮湿阴暗、卫生脏差、突然给仔猪断奶、混群、气候突变、高温高湿等情况发生时都可能会降低猪的抵抗力,从而导致猪感染链球菌病。

3、对一些病死的猪处理不当或者运输工具没有彻底进行消毒也会传播该病。另外通过呼吸道、皮肤伤口接触也可能会感染猪链球菌病,当小猪在分娩的时候也可能会感染猪链球菌病。

4、当发现病猪时及时进行隔离治疗,污染的用具和环境用3%来苏儿液等消毒液彻底消毒。急宰猪或者宰后发现可疑病变的猪胴体,需要经过高温处理后才可以食用。

二、猪链球菌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1、可以用5%碘酒或者松节油、樟脑油、10%水杨酸酒精溶液涂擦猪的患处。

2、还可以用硫酸镁250克、水500毫升,混合搅拌之后制成温度为6℃的温热溶液,趁热清洗猪的患处。

3、风湿性的关节炎可以准备苦楝树皮500克、花椒叶125克、醋125毫升,把苦楝树皮和花椒叶研碎加上醋炒热,然后敷在猪的患处用布包好即可。

4、还可以每日注射普鲁卡因青霉素40-80万单位,或者给猪肌肉注射醋酸可的松2-5毫升。

5、引起猪关节炎的原因:猪由于外伤使猪的关节软骨或者韧带受到损伤而导致;猪长期受潮湿和风寒的刺激而导致;猪由于某些疾病的发生而造成细菌感染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