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工厂化养殖泥鳅选择在含腐质适中的土壤中建设养殖池,在养殖池中还要安装水处理系统,这样方便更换水质;选择抗病能力强、品质优良的泥鳅苗,泥鳅苗要大小差不多,在放苗之前要进行浸泡消毒处理;可以利用水处理

泥鳅工厂化养殖技术,附养殖池建造方法

回答工厂化养殖泥鳅选择在含腐质适中的土壤中建设养殖池,在养殖池中还要安装水处理系统,这样方便更换水质;选择抗病能力强、品质优良的泥鳅苗,泥鳅苗要大小差不多,在放苗之前要进行浸泡消毒处理;可以利用水处理系统去掉污水中的大颗粒污物、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这样可以增加水体中的溶氧含量。

一、泥鳅工厂化养殖技术

1、选择在含腐质适中的土壤中建设养殖池,而且池塘的上端要为正方形,下端为锅底形,水深为2.8米左右,在养殖池中还要安装水处理系统,这样方便更换水质。

2、选择抗病能力强、品质优良的泥鳅苗,而且泥鳅苗要大小差不多,在放苗之前要在稀释过的高锰酸钾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可以给泥鳅消毒灭菌。

3、利用水处理系统去掉污水中大颗粒污物、二氧化碳、重金属离子等有害物质,这样可以使水体中溶解氧含量增加,从而到达循环用水的目的。

4、要定期巡查养殖池,观察进水口的水流变化,及时进行补水排水,这样可以保证水处理系统能够正常运转。而且还要根据水温的变化,给泥鳅喂食专用的饲料,这样可以促进泥鳅生长。

二、工厂化养殖池建造方法

1、养殖池的上端形状为正方形,而下端形状为锅底形,水的深度可以设置为1.8-2.8米,在池中心的底部设置35厘米的底排孔,池水经过这个孔由水压压出上涌到位于池侧的水处理系统。

2、每天要规定时间对养殖水体中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测,比如水中的溶氧量、亚硝酸盐、PH等。了解最低溶氧、最高溶氧和昼夜变化,确保水中溶氧含量保持在每升3毫升以上,这样可以提高饵料的消化、吸收和利用率,促进泥鳅的生长。

3、泥鳅的防病工作贯穿养殖全程,主要以生态综合预防为重点。在放养泥鳅之前对养殖池进行彻底消毒处理,放养的时候把泥鳅浸泡消毒,在放养之后及时清除水面漂浮性杂物。

4、泥鳅的循环水养殖是否可以获得高产,关键因素就在于水处理的效率。要做好循环水管路畅通,及时排除池中废物,减轻生物处理的负荷。还要尽量减少饵料溶失、残饵及排泄物带来的水质败坏,这样才可以增加泥鳅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