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鹌鹑孵化大约需要16-17天,目前鹌鹑蛋的孵化方法主要有自然孵化、水缸孵化和电热毯孵化。鹌鹑蛋在孵化初期温度应控制在38℃,孵化中期温度应控制在37.8℃,孵化后期(15

鹌鹑孵化多少天,24小时光照会影响产蛋吗

回答鹌鹑孵化大约需要16-17天,目前鹌鹑蛋的孵化方法主要有自然孵化、水缸孵化和电热毯孵化。鹌鹑蛋在孵化初期(1-6天)温度应控制在38℃,孵化中期(7-14天)温度应控制在37.8℃,孵化后期(15-17天)温度应控制在37.7℃。

一、鹌鹑孵化多少天

1、鹌鹑孵化大约需要16-17天,目前主流的孵化方法主要有3种,分别是自然孵化、水缸孵化和电热毯孵化。温度对鹌鹑的孵化率和健雏率起着决定性作用,胚胎发育初期需要比较高而且稳定的温度,而发育后期需要稍微低的温度。

2、鹌鹑蛋处于孵化初期(1-6天)的时候要将温度控制在38℃左右,在孵化中期(7-14天)的时候要将温度控制在37.8℃左右,在孵化后期(15-17天)的时候要将温度控制在37.7℃左右。

3、刚出壳的雏鹌鹑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差,这个时候需要给雏鹌鹑进行保温,笼舍的温度要保持在35-38℃,这样可以加速它腹内吸收蛋黄,收脐的效果比较好。往后每天下降0.5℃直到25℃左右的时候就可以保持恒温。

4、雏鹌鹑开食宜早不宜迟,开食的时候可以用玉米、碎米、麦粉等混合料,还可以加拌熟蛋黄。在2-3天后逐渐转喂全价混合饲料,幼鹌鹑配料可以用玉米52%、豆饼27%、鱼粉10%、麸皮5%、草粉5%、骨粉1%进行配制,另外还可以加15%打浆青料。在饲料里添加少量抗菌素效果会更好,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疾病,还能促进生长。

二、24小时光照会影响鹌鹑产蛋吗

1、24小时光照会影响鹌鹑产蛋,光照对鹌鹑的产蛋率有很大的影响,每天只需要保证有15个小时的光照时间即可,太长时间的光照会导致鹌鹑产蛋疲劳或者出现憋蛋的情况。

2、当环境温度低于15℃的时候,鹌鹑的产蛋率也会明显下降。鹌鹑全年比较适宜的产蛋温度为20-28℃左右,为了能让鹌鹑多产蛋,可以把舍内的湿度控制在45-55%左右,并且给鹌鹑供给足够的清洁水。

3、鹌鹑的饲料要稳定,不宜随便更换,饲料可以用豆饼、鱼粉、玉米面、麦麸、白菜等材料组成,还可以加一些复合维生素、抗菌素和微量元素。一般每天喂4次,要定时定量对鹌鹑进行饲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