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池塘根据甲鱼所处的生长阶段,进行分养,同时使用生石灰对池塘进行消毒。放养放养前,使用20mg/L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浴种苗20分钟。喂养每日投喂的饵料中,鲜料的占比为10-40,投饵料以甲鱼

甲鱼怎么养,能不能一直养水里

回答池塘:根据甲鱼所处的生长阶段,进行分养,同时使用生石灰对池塘进行消毒。放养:放养前,使用20mg/L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浴种苗20分钟。喂养:每日投喂的饵料中,鲜料的占比为10%-40%,投饵料以甲鱼能在1-1.5小时内吃完为宜。

一、甲鱼怎么养

1、池塘处理

(1)亲鳖池:选择建立在安静的地块,面积为1亩,水深1.5m左右,向阳边的池塘埂上设置产卵场地,同时在池塘周围设立高出池塘埂50-80cm的防逃墙。

(2)稚鳖池:选择修建在室内,面积25-30平方米,水深0.5m左右,底部均匀铺上一层5-10cm厚的粉沙。

(3)幼鳖池:面积150平方米,水深0.8m左右,底部均匀铺上一层粉沙,并在池子的周围,修建30cm高的防逃墙。

(4)成鳖池:面积1-2亩,水深1.5-2m左右,在周围修建防逃墙,同时在池中央修建小岛,供甲鱼晒背、活动。

(5)在放养之前,每亩池塘需要使用125kg的生石灰化水泼洒全池进行消毒。

2、放养

(1)放养前,种苗需要使用20mg/L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浴20分钟左右。

(2)每平方米放养10-15只的稚鳖,等到鳖长至100g以上时,进行分养,密度为2-3只/平方米。

3、饲养

(1)饲养甲鱼主要以配合饲料,鲜活鱼、虾、螺、蚯蚓、禽畜内脏等动物性饲料,南瓜、苹果、西瓜皮、青菜等植物性饲料为主。

(2)在投喂之前,将食物使用20mg/L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浴消毒。

(3)每日投喂的饵料中,鲜料的占比应为10-40%;投饵料以甲鱼1-1.5小时以内吃完为宜。

4、管理

(1)定期进行换水,每次换水量不超过总水量的三分之一。

(2)水体的透明度控制在30cm左右。

(3)做好白斑病、腐皮病、红脖病、红底板病等病害的防治工作。

二、甲鱼能不能一直养水里

1、甲鱼不能一直养在水里,最好是在池中修建一个供其水外休息的平台。

2、甲鱼在生长期间主要依靠肺进行呼吸,一般每隔一段时间需要浮出水面进行换气;而当水温低于15℃时,甲鱼会潜入池底的淤泥进行冬眠,此时依靠喉咙处的鳃状组织等辅助呼吸器官进行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