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牛脖子的下方至前腿根部处就有一个可以注射的三角区域,在给牛打针时要注意需要把药剂摇匀后再使用,否则剂量会不准确。要把疫苗储存在低温处防止失效;弱毒活菌疫苗不能和抗菌素药物同时使用;在牛免疫过程中要

牛打针三角区怎么找,皮下针注射方法

回答牛脖子的下方至前腿根部处就有一个可以注射的三角区域,在给牛打针时要注意需要把药剂摇匀后再使用,否则剂量会不准确。要把疫苗储存在低温处防止失效;弱毒活菌疫苗不能和抗菌素药物同时使用;在牛免疫过程中要加强营养,保持圈舍的干燥和通风。

一、牛打针三角区怎么找

1、如何找三角区

一般在牛脖子的下方至前腿根部处有一个三角区域,找到三角区后直接往中间注射即可。

2、牛打针的注意事项

(1)因为牛在刚出生和吃初乳时,已经从母体中获得了母原抗体,所以此时给它注射疫苗无法产生好的效果。

(2)注射前要把药剂摇匀后再使用,否则易造成剂量不准确。一般在疫病严重地区,要加大接种剂量才能保证免疫效果。

(3)在疫苗运输、保存的过程中,要把它置于低温处防止失效。

(4)给牛接种弱毒活菌疫苗时,不能同时用抗菌素药物会降低免疫效果。如果牛群已经发生了传染病,需要立即给未发病的牛注射疫苗,防止处于潜伏期的牛传染疫病。

(5)在牛的免疫过程要加强营养,而且饲养密度不能过大,圈舍要保持干燥、通风的状态才能提高免疫效果。

(6)部分疫苗需要在适当的间隔时间内重复注射,让牲畜的免疫力达到优质的状态。

(7)不能给孕牛注射弱毒菌,会造成流产,只能注射灭活苗。

(8)把疫苗稀释后要将它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而且要在1小时内用完。

(9)大部分的疫苗应在配种前的30天注射,否则会推迟发情受孕的时间。

二、牛皮下针注射方法

1、皮下注射的方法

(1)注射部位:牛颈侧。

(2)方法:在注射时,首先用左手食指、拇指捏起牛皮肤使之成褶皱状态,接着右手持注射器,让皮肤和针头呈45°角,然后将药注射在褶皱皮下即可。

(3)一般在注射肾上腺素、阿托品等药剂时都可以用皮下注射法。 

2、肌肉注射方法

(1)注射部位:颈侧和臀部。

(2)方法:首先调好注射器并抽取所需药液,接着消毒注射部位,取下针头后,然后准确迅速的注射在预定部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