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水温在65-75℃之间时都适合给羊脱毛,不过羊身体每个部位的脱毛温度不一样,比如脱耳朵部位的毛时,温度为65℃就可以了。为了避免在杀羊时污染羊毛,可从羊颈部纵向切开皮,用屠刀切断气管和血管,等血流

杀羊水温多少度才好脱毛,羊死胎后大羊怎么处理

回答水温在65-75℃之间时都适合给羊脱毛,不过羊身体每个部位的脱毛温度不一样,比如脱耳朵部位的毛时,温度为65℃就可以了。为了避免在杀羊时污染羊毛,可从羊颈部纵向切开皮,用屠刀切断气管和血管,等血流净后再用开水进行脱毛工作即可。

一、杀羊水温多少度才好脱毛

1、适合给羊脱毛的水温

通常情况下水温为65-75℃时适合给羊脱毛,温度75℃为宜。当水温为75℃时,泡羊的时间不可太长,一般不能超过20秒,如果泡羊的时间太长会出油。而羊每个部分所需要的温度也不一样,比如羊耳朵用温度为65℃的水浸泡过时,就可以直接脱掉了,想要脱掉蹄子毛和脖子背后的毛,水的温度就要更高一些。

2、如何杀羊脱毛

(1)首先在杀羊的时候,从羊颈部纵向切开皮肤,并用屠刀切断气管和血管,把血引出来,避免污染羊毛。

(2)等血流净后,再用开水烫羊进行脱毛工作。这种方法既不会污染羊毛,而且操作步骤也很简单。

二、羊死胎后大羊怎么处理

1、出现羊死胎后如何处理

(1)当发现羔羊死胎母胎中时,首先需要用催产素等待宫颈打开。

(2)接着操作人员需要把手指甲剪短磨光,手臂要用洗净并消毒,并将母羊的外阴户清洗干净消毒。

(3)然后涂上润滑剂,将手伸进母羊的子宫中拉出死羊。将小羊拉出后,需要对母羊进行消炎处理。

(4)如果不想自己把小羊取出来,也可找兽医来帮忙。

2、造成羊死胎的原因

(1)当孕羊因为圈舍面积太小而受到挤压时,产出死胎的几率就会变大。

(2)在孕羊和其他羊因为争抢食物而发生争斗时,产死胎的可能性也很大。

(3)在孕羊群中如果有公羊,也会导致母羊产死胎。

(4)母羊在怀孕期间,如果长时间给它喂单一的饲料,它就会因为营养不足而产下死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