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南方的蜜蜂一般在9月甚至10月份的时候开始秋繁,在12月份中旬的时候才会完全结束秋繁;而北方的蜜蜂在8月份可能就开始秋繁了,一般在10月以后结束秋繁,具体的秋繁时间根据当地的气候环境而定。蜜蜂秋繁

蜜蜂秋繁起止时间,秋季快速繁殖三招

回答南方的蜜蜂一般在9月甚至10月份的时候开始秋繁,在12月份中旬的时候才会完全结束秋繁;而北方的蜜蜂在8月份可能就开始秋繁了,一般在10月以后结束秋繁,具体的秋繁时间根据当地的气候环境而定。蜜蜂秋繁宜早不宜太迟,在秋繁的时候要严防病害,不然会影响蜜蜂的繁殖速度。

一、蜜蜂秋繁起止时间

1、蜜蜂在南方一般于9月甚至10月份的时候开始秋繁,而北方的一些地区在8月份的时候可能就开始秋繁了,南方温度降低的速度比较慢,所以蜜蜂一般在12月份中旬的时候才会完全结束秋繁;而北方一般在10月以后结束秋繁。

2、具体的秋繁时间根据当地的气候环境而定,因为蜂群培育适龄越冬蜂的速度是有限度的,如果秋繁时间过短那么蜂群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培育适龄越冬蜂,所以冬季来临比较早的地区蜜蜂秋繁的时间也比较早。

3、蜜蜂秋繁宜早不宜过迟,因为秋繁过早对蜂群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秋繁过迟蜂群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培育适龄的越冬蜂。

4、蜜蜂秋繁的时候要严防病害,在秋繁的时候蜂群爆发病害会影响其繁殖速度,当比较严重的时候整个蜂群都可能因病害逐渐灭亡。

5、蜜蜂在秋繁的时候要奖励饲喂,奖励饲喂可以刺激蜂王产卵并且可以激励工蜂育虫,但奖励饲喂的时候要严格把控好饲料的质量。

二、蜜蜂秋季快速繁殖三招

1、在蜜蜂秋季繁殖的时候更换蜂王,新的蜂王产卵能力比较强,在外界的蜜源还比较丰富的时候替换掉老弱病残的蜂王,这样就可以充分地发挥新蜂王产卵力高的优势培育出大量的越冬适龄蜂。

2、秋季的时候气温的变化非常大,在初秋的时候气温比较高,这个时候蜂箱需要盖草帘,同时还要加强空气对流,深秋气温越来越低而且昼夜温差非常大的时候要做好保温工作。

3、秋季蜂群繁殖的时候要根据气候的变化来调整群势,在前期的时候以蜂、脾相称为原则,中后期不能急于加脾,要使蜂多于脾,在秋繁之前要以强补弱互调子脾,可以把强群中的封盖子脾调给弱群,这样可以增强其群势,弱群中的虫卵脾调给强群哺育,从而实现各个蜂群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