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成本以养10头肉驴为例,养肉驴的成本主要包括购买驴仔费用、饲料费用、驴舍建设费用、疫苗医药费用等,养一头驴的成本合计为5450元,养10头肉驴的成本要54500元。利润养一头驴的利润大约为35

驴的养殖利润与成本,如何培种

回答成本:以养10头肉驴为例,养肉驴的成本主要包括购买驴仔费用、饲料费用、驴舍建设费用、疫苗医药费用等,养一头驴的成本合计为5450元,养10头肉驴的成本要54500元。利润:养一头驴的利润大约为3550元,养10头肉驴一年的利润大概为35500元。

一、驴的养殖利润与成本

1、成本:以养10头肉驴为例,养肉驴的成本主要包括购买驴仔、饲料、驴舍建设、疫苗医药费用等。一般一头200斤以上的肉驴仔大约需要2500-3000元左右,将其养殖10个月出栏共需要饲料成本1800元左右,驴舍建设费用为100元左右,疫苗医药费用为50元左右,人工水电费用为500元左右。所以养一头肉驴的成本为5450元,养10头肉驴的成本约为54500元。

2、利润:一般每头驴养殖10个月体重就可达到600斤,膘情好的肉驴每斤大概需要14-16元。如果按照平均价格每斤15元出售,600斤驴的价格为9000元左右,减去养驴成本,因此养一头驴的利润大约为3550元,养10头肉驴的利润大概为35500元。

3、由于驴肉比较鲜美,所以市场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且驴是食草动物,适应性极好,抗病力强,容易管理,所以从目前来看养驴的前景较为广阔。

二、驴如何培种

1、首先要选择优质的公驴和母驴,然后将它们分别和需要改良的公驴和母驴进行交配。通过这种杂交的方法,可以提高驴的品质,并且遗传性能也会较稳定。

2、养驴时一定要在向阳、方便排水的地方搭建驴舍,而且食槽、照明灯设施必须要准备好,喂食前要注意清理食槽,还要注意清洁驴舍。

3、驴一般吃稻谷秸秆、芦苇、大豆秸秆、玉米秸秆等食物,因为它是一种食草型单胃动物,所以不能像牛或者羊一样进行反刍,因此驴的饲料必须符合干、硬、脆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