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一头成年的公牦牛体重大约400-500千克,母牦牛的体重大约240-350千克。影响牦牛体重的因素有生长环境、饲喂条件等。牦牛的体形比较防寒保暖,而且被毛的长度和细度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适合在

一头牦牛体重多少斤,值多少人民币

回答一头成年的公牦牛体重大约400-500千克,母牦牛的体重大约240-350千克。影响牦牛体重的因素有生长环境、饲喂条件等。牦牛的体形比较防寒保暖,而且被毛的长度和细度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适合在寒冷的气候下生存。

一、一头牦牛体重多少斤

1、一头成年的公牦牛体重大约400-500千克,母牦牛的体重大约240-350千克。牦牛的具体体重跟生长环境、饲喂条件等因素有关,牦牛可以充分利用高寒草地牧草资源,对高寒生态环境条件有极强适应性。

2、野牦牛是大型偶蹄类动物,雌雄都有角,角的颜色为黑色,雄性的角比较大,四肢比较强健,在躯体上方被毛短而光滑,在体侧、腹面和尾部的毛比较长、呈下垂状,体长大约在250厘米左右,肩高大约170厘米左右,全身毛的颜色以深黑褐色为主。

3、牦牛的体形比较防寒保暖,而且被毛的长度和细度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可以在寒冷的气候下生存,而且它抗病能力强、抗逆性强、耐饥渴、耐粗放。

4、野生牦牛的交配季节在9月份左右,孕期大约有260天,每胎产1仔,幼牛在3-4岁的时候性成熟,野生牦牛寿命一般超过23岁。

二、一头牦牛值多少人民币

1、牦牛的市场价格比较贵,一般每头能卖1-2万元左右,一斤肉大约可以卖40-50元左右。

2、养殖牦牛要搭建牛舍,牛舍的搭建要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冬季应注意防寒,在夏季的时候应注意通风。牦牛身上比较容易出现牛皮蝇,在日常管理中要仔细检查。

3、养殖牦牛还要按时打疫苗,这样可以降低病害发生的几率,牛舍也要经常打扫,及时清理残留的食物和粪便,避免滋生细菌危害牦牛,牛舍的湿润度也要合理,避免牛舍过湿从而冻伤牦牛。

4、在正常天气可以适当进行放牧,这样可以保证牦牛的运动量,提高它的抗寒能力和抗病能力。一般在春季刚到的时候进行放牧容易导致牦牛饮用冰水,这样会危害到牦牛的健康,所以在放牧之前要准备足够的温水让牦牛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