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购买一对狍子大约5000元左右,10头大约需要25000元左右,养殖1头狍子每年支出费用一般在300元左右,养殖10头狍子大约需要资金28000元左右。狍子比较胆小怕生,购买种狍可以适当装上一些粪

狍子养殖十头需要多少资金,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回答购买一对狍子大约5000元左右,10头大约需要25000元左右,养殖1头狍子每年支出费用一般在300元左右,养殖10头狍子大约需要资金28000元左右。狍子比较胆小怕生,购买种狍可以适当装上一些粪便一起带走,把粪便撒在养殖场里;狍子的饲料主要是以粗饲为主,精饲为辅,还要适当的给狍子补充盐分。

一、狍子养殖十头需要多少资金

1、购买一对狍子大约5000元左右,10头大约需要25000元左右。而养殖狍子的费用比较低,在精心地养殖管理情况下,饲料费、人工费和其它费用等,养殖1头狍子每年支出费用一般在300元左右,养殖10头狍子大约需要资金28000元左右。

2、狍子是比较胆小怕生的动物,在购买种狍的时候可以适当装上一些粪便一起带走,然后把粪便撒在养殖场各个地方,这样有利于狍子熟悉新的环境。

3、狍子的饲料主要是以粗饲为主,精饲为辅,粗饲料主要是树叶、蔬菜、水果等,精饲料主要是以玉米等各种豆饼为主。还要注意适当的给狍子补充盐分,这样可以提高狍子的消化能力,减少拉稀的症状出现。

4、一般情况下母狍子每年只会发一次情,一般发情期在8月中旬左右,在这个时候要及时把公狍子的角锯掉,防止在交配的时候出现打架受伤的现象。

二、狍子养殖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1、狍子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在有的省区属地方保护动物,养殖狍子需要土地审批手续、卫生检疫、野生动物养殖许可、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相关详细的审批手续等等,如果到外地引种的话还要办理出境运输检疫手续。因为各地区的情况不同,所以建议到当地的林业、畜牧部门咨询办理有关手续证件。

2、办理《特种养殖证》的流程:

(1)资金证明。

(2)场地(合法)证明。

(3)饲料来源。

(4)防疫设施。

(5)办场人身份证明。

(6)合法来源(引进种源原方的驯养繁殖证原件或复印件)。

(7)具有畜牧技术员以上职称2人以上,畜牧师以上职称4人以上,资格证原件、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