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在养殖旱鸭子前,需要选择具有抗逆性强、食性广、食量大等特点的鸭子品种;而且一般在4月中旬至10月底时,就可以放养旱鸭;可将土壤、水源条件较好,主干较高或者老龄的苹果、梨、杏等园地当做旱鸭子的饲养园

旱鸭子养殖技术,与普通鸭子有什么区别

回答在养殖旱鸭子前,需要选择具有抗逆性强、食性广、食量大等特点的鸭子品种;而且一般在4月中旬至10月底时,就可以放养旱鸭;可将土壤、水源条件较好,主干较高或者老龄的苹果、梨、杏等园地当做旱鸭子的饲养园。

一、旱鸭子养殖技术

1、品种

在选择旱鸭子时,要选择具有抗逆性强、既适于圈养又可在低山丘陵区放养、食性广、食量大、肌胃发达等特点的鸭子品种。

2、放养时间

一般在4月中旬至10月底可放养旱鸭,但具体放养的时间,需要根据果园内有多少饲料资源的情况而定。

3、园地选择

一般可将土壤、水源条件较好,主干较高,或者老龄的苹果、梨、杏、山楂等园地当做旱鸭子的饲养园。

4、建造棚舍

(1)可根据养鸭的数量,来决定棚舍的具体面积。

(2)在棚舍前可以圈出一个供鸭子活动的场所,并在场地内放置料槽和饮水槽。

5、放养方法及管理

(1)需要根据放养鸭的体型大小、身体强弱来决定放养密度。一般情况下,0.067公顷的果园中,可放养成鸭20-30只。

(2)在饲养鸭子的时候,需要加强监管,严防鼠害,不管果园面积的大小,都要用网围起来并让专人来管理。

(3)在饲养鸭子的时候,要按时补充饲料。当鸭子在晚上回棚时,需要进行补饲,并备足水。

二、旱鸭子与普通鸭子有什么区别

1、用途不同

(1)旱鸭:一般都将旱鸭(洋鸭)当成药材,常采用内服、炖煮的方式来服用。

(2)普通鸭子:普通鸭子的用途比较广,既可以将它当成食用鸭,又可以将它当成观赏鸭,也能将它当成宠物鸭。

2、外观不同

(1)旱鸭:旱鸭的体型较健壮,肉肥,头大颈短,全身呈长椭圆形,嘴是黄色。而且旱鸭全身羽毛的华丽且有光泽,一般为纯白或者纯黑色。

(2)普通鸭子:以宠物鸭为例,经过配种的家鸭都拥有簇拥的冠毛,或者夺目的羽毛。

3、产地不同

(1)旱鸭:旱鸭原产于中美和南美,我国在后期时才引入这种品种的鸭子。

(2)普通鸭子:在很早前,我国就已经有普通鸭子了,我国是养鸭古国,而且鸭子品种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