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怀孕母猪的免疫要根据它的免疫状态和传染病的流行季节来确定,并结合当地疫情和各种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合理安排。猪乙型脑炎的疫苗在母猪怀孕早期可以补接种,但是要用2头份剂量进行注射;猪细小病毒病的疫苗注

怀孕母猪疫苗流程,可以驱虫吗

回答怀孕母猪的免疫要根据它的免疫状态和传染病的流行季节来确定,并结合当地疫情和各种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合理安排。猪乙型脑炎的疫苗在母猪怀孕早期可以补接种,但是要用2头份剂量进行注射;猪细小病毒病的疫苗注射时间在母猪配种前一个月,或者和乙型脑炎活疫苗同时分点进行注射。

一、怀孕母猪疫苗流程

1、怀孕母猪的免疫要根据它的免疫状态和传染病的流行季节,然后再结合当地疫情和各种疫苗的免疫特性,科学合理的安排预防接种次数和间隔时间。

2、猪乙型脑炎的疫苗注射时间为一般在每年3-4月份,最晚注射时间在南方不超过5月上旬,在北方不超过5月下旬。一般情况下接种一次就可以了,在母猪怀孕早期可以补接种,但是要用2头份剂量进行注射。

3、猪细小病毒病的疫苗注射时间是在母猪配种前一个月,或者和乙型脑炎活疫苗同时分点进行注射,该疫苗要在母猪配种前进行注射,在母猪配种后注射会丧失其效果。

4、猪瘟是在哺乳母猪断奶后肌肉注射猪瘟细胞活疫苗或者注射猪瘟、丹毒活疫苗4头份,这是注射活疫苗比较适宜的时间。

5、仔猪黄、白痢可以用大肠杆菌苗在母猪分娩前21天左右肌肉注射,在发病比较严重的猪舍,可以在母猪分娩前21天和14天各注射1头份,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新生仔猪黄、白痢病的发生。

6、仔猪红痢病在初产的母猪要注射2次,第一次在母猪分娩前45天,地2次在母猪分娩前15天;不是初产的母猪在分娩前15天注射1次即可。

二、怀孕母猪可以驱虫吗

1、怀孕的母猪一般不能驱虫,驱虫药都要一定的毒性,比较容易造成母猪流产。

2、左旋咪唑驱虫药的毒性比较小,在母猪怀孕期间可以用来驱虫,但是在母猪怀孕期间不用药物进行驱虫比较好,特别是内服驱虫药,比如除虫菊等,非常容易造成母猪流产。

3、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在产前一个月使用药性比较温和的药物混入母猪的饲料中进行驱虫。

4、母猪驱虫比较适宜的时间是在母猪怀孕前期或者是母猪产仔后进行驱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