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饵料蚯蚓是一种很好的钓鱼饵料,可以将蚯蚓卖给渔具店老板。饲料蚯蚓的蛋白质占干重的56-65,游离氨基酸含量为50-70g/L,是一种高蛋白的饲料。药品蚯蚓的药用价格十分高,药品生产厂一般会

养殖蚯蚓的销路在哪里?泡沫箱养蚯蚓老往外爬出来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止

回答饵料:蚯蚓是一种很好的钓鱼饵料,可以将蚯蚓卖给渔具店老板。饲料:蚯蚓的蛋白质占干重的56-65%,游离氨基酸含量为50-70g/L,是一种高蛋白的饲料。药品:蚯蚓的药用价格十分高,药品生产厂一般会以蚯蚓为原材料进行提炼和加工。

一、养殖蚯蚓的销路在哪里?

1、蚯蚓是一种很好的钓鱼饵料,所以可以将蚯蚓卖给渔具店老板或者是出售给周围喜欢钓鱼的人群。

2、蚯蚓是一种高蛋白的饲料,其中蛋白质占干重的56-65%,游离氨基酸含量为50-70g/L,所以可以出售给养殖场或者是饲料制造商。

3、在蚯蚓的体内含有地龙素、蚓激酶、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药用价值十分高,所以药品生产厂一般会以蚯蚓为原材料进行提炼和加工成药品之后再进行出售。

4、部分国家和地区会把蚯蚓作为食物或者是食物的添加料。

二、泡沫箱养蚯蚓老往外爬出来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止

1、逃离原因

(1)土壤中的温度较高,蚯蚓无法适应,所以纷纷逃离。一般蚯蚓的活动温度为5-30℃,适宜生活温度为20-27℃,当温度超过40℃或低于0℃时,蚯蚓会死亡。

(2)土壤中的水分过多或者是过少,导致蚯蚓无法进行正常的呼吸。

(3)箱子的透气性较差,氧气含量不足。

(4)土壤中有较多的刺激性物质,刺激到了蚯蚓。

(5)周围环境太嘈杂,动静太大,刺激到了蚯蚓。

2、解决方法

(1)控制好箱子内的温度,保证蚯蚓能够正常生活。

(2)箱内土壤过于干燥时,及时浇水,保证土壤的湿润性。

(3)在箱子的侧面挖直径0.7-1.2cm的排水和通气小孔,或者是在泡沫箱盖的上面钻几个小孔,然后用连裤袜或者是细网将箱子包裹好,防止蚯蚓逃离。

(4)蚯蚓的养殖环境应当保持安静,避免震动。

(5)箱内的土壤高度控制在16c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