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水产品养殖根据养殖水体盐度的高低可以分为淡水养殖和海水养殖,主要养殖的种类有鱼类、甲壳类、贝类、藻类和其它品种。淡水养殖的有鳇鱼、团头鲂、罗氏沼虾、观赏鱼类的金鱼等;海水养殖的有文蛤、扇贝、海带、

水产品养殖有哪些种类,需要许可证吗

回答水产品养殖根据养殖水体盐度的高低可以分为淡水养殖和海水养殖,主要养殖的种类有鱼类、甲壳类、贝类、藻类和其它品种。淡水养殖的有鳇鱼、团头鲂、罗氏沼虾、观赏鱼类的金鱼等;海水养殖的有文蛤、扇贝、海带、斑节对虾、比目鱼、海参等。

一、水产品养殖有哪些种类

水产品养殖可以根据养殖水体盐度的高低,可以分为淡水养殖和海水养殖这2种。

1、淡水主要养殖的种类

(1)鱼类:养殖鱼类产量比较高而且有重要经济价值的种类大约有40多种,主要有鳇鱼、团头鲂、长春鳊、鲤鱼、鲫鱼等鱼类。

(2)甲壳类:淡水养殖的甲壳类主要有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大闸蟹等。

(3)其它品种:淡水还养殖其它品种,比如观赏鱼类的金鱼、锦鲤,中华鳖、乌龟、巴西龟等。

2、海水主要养殖品种

(1)贝类:海水养殖的贝类主要有杂色蛤、西施舌、文蛤、扇贝等。

(2)藻类:海水养殖的藻类主要有海带、紫菜、枝角藻等。

(3)甲壳类:海水养殖的甲壳类主要有日本对虾、斑节对虾、灯笼虾、虎头蟹等品种。

(4)鱼类:海水养殖的鱼类主要有梭鱼、鲈鱼、比目鱼、大黄鱼等。

(5)其它品种:海水养殖的其它品种主要有海胆、海星、海参等。

二、水产品养殖需要许可证吗

1、水产品养殖需要许可证,使用者应当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本级人民政府核发养殖证,许可其使用该水域、滩涂从事养殖生产。

2、在养殖的过程中需要坚持巡查,特别是在高温和寒冷的季节,还要密切观察水产品的吃食情况,在阴雨天气或者闷热的天气及时给水中补充氧气。

3、做好水质的调节,当水温高于35℃的时候,需要合理加高水位,保证水质相对稳定,然后根据水质的情况适量换水,还要控制好施肥的量,根据水质情况合理施肥,一般以施追肥为主。

4、在夏季温度高的时候,病菌和细菌的繁衍速度比较快,是病害多发的季节,要经常使用消毒剂、除藻剂等药剂进行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