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有些养殖场为了降低养殖成本,控制煤火费用,所以长期下来,饲料消耗的会更多。如果鸡舍内坚持每天24小时全光照,那么鸡群就会得不到休息,所以出栏时料肉比相对要高。在养殖期间,鸡舍会时常会出现病弱残鸡,

鸡光吃料不长肉是什么原因,过料严重怎样治疗

回答有些养殖场为了降低养殖成本,控制煤火费用,所以长期下来,饲料消耗的会更多。如果鸡舍内坚持每天24小时全光照,那么鸡群就会得不到休息,所以出栏时料肉比相对要高。在养殖期间,鸡舍会时常会出现病弱残鸡,养殖场户一定要及时将这些鸡挑出来淘汰,因为体质弱的鸡容易将疾病传染给健康鸡,会影响鸡群出栏的料肉比。

一、鸡光吃料不长肉是什么原因

1、鸡光吃料不长肉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些养殖场为了降低养殖成本,控制煤火费用。这样长期下去,鸡舍内温度会达不到鸡群生长要求,就会增加采食量。但是饲料进入机体后,有大一部分需要转化为热量去御寒,还有一部分为要为日常活动提供能量,剩下的部分才可以去用于生长,增加体重。长期下来,饲料消耗量会越来越多,但是鸡群的体重却没有增加,这样就会造成比较高的料肉比。

2、如果鸡舍里面每天光照都达到了24小时,那么鸡群就会得不到休息。虽然饲料消耗量会加大,但是由于鸡的肠道比较短,再加上鸡群适当的活动量,饲料在体内还没有被充分吸收就会排出体外,所以鸡出栏时料肉比相对要高。

3、在鸡的养殖过程中,时常会出现一些病弱残鸡。养殖场户一定要及时将这些鸡挑出来,因为这些鸡容易感染疾病然后传染给健康鸡,而且由于这些鸡不能正常出栏,所以在一定程度上 会增加耗料量影响鸡群出栏的料肉比。

二、鸡过料严重怎样治疗

1、鸡过料严重时必须要根据原因治疗,如果鸡过料是长期使用抗菌药所导致的,那么在给鸡使用一个疗程抗菌药后,添加液体微生态活菌制剂时要注意至少连用抗菌药5-7天,或者使用抗菌药后,至少间隔8小时左右再投微生态活菌制剂。

2、平时一定要检查鸡群是否有感染非典型性新城疫,或者温和型流感等病毒病,一定要有针对性的治疗。比如非典型性新城疫初期,可以选用干扰素,流感初期可以选用植物血凝素进行治疗。

3、如果是由于鸡采食发霉的饲料或者是杂粕过多而导致过料严重,则首先一定要观察使用同一饲料的其它养殖户有没有出现这类情况,如果有同样情况,那么一定要对原饲料进行换料或者是加脱霉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