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在新疆这个地方有许多不同品种的羊,有约有1200年以上历史的阿勒泰大尾羊;体型较大的南疆麦盖提县的刀郎羊;具有耐热、耐旱、耐盐碱特点的巴尔楚克羊;极适合爆炒后再入口的塔城地区的巴什拜羊;以及具有巴

新疆羊品种,外地羊应激怎么调理

回答在新疆这个地方有许多不同品种的羊,有约有1200年以上历史的阿勒泰大尾羊;体型较大的南疆麦盖提县的刀郎羊;具有耐热、耐旱、耐盐碱特点的巴尔楚克羊;极适合爆炒后再入口的塔城地区的巴什拜羊;以及具有巴音布鲁克草原的活化石之称的黑头羊。

一、新疆羊品种

1、阿勒泰大尾羊

阿勒泰大尾羊约有1200年以上的历史,因为它们所处的阿勒泰地区的气候偏冷,所以它们身体里的脂肪含量偏高,肉质较紧实,特别适合做成烤全羊。

2、刀郎羊

南疆麦盖提县的刀郎羊发育的较快,体型也较大,是阿富汗瓦尔吉尔肥尾羊与当地土种羊杂交出来的品种。南疆麦盖提县的刀郎羊肉质嫩、无膻味,特别适合用清水炖着吃,其口感肥而不腻,适口性强。

3、巴尔楚克羊

巴尔楚克羊具有耐热、耐旱、耐盐碱和肉质好的特点,是新疆喀什地区巴尔楚克城的优良品种。

4、塔城巴什拜羊

塔城地区的巴什拜羊是杂交出来的瘦肉型新品种,爆炒后再食,肉的口感会更好。

5、黑头羊

黑头羊被称为巴音布鲁克草原的活化石,是羊中极品,肉质细嫩易消化,并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与维生素。草原牧民平时喜欢用它们炖汤喝,羊肉白嫩,汤色亮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二、外地羊应激怎么调理

1、羊还未到家时,应先将圈舍彻底消毒,保持通风干燥的状态,若羊在路途的时间超过了24小时,当它们下车之后,便不能直接喂入饲料,而是应该让它们饮用已加入黄连解毒散和电解多维的温水,待它们休息6小时左右后,便可适当的喂入一些干草,等待3天,便能给羊喂入正常的饲料量。

2、如若是在农户、非正规场家买的羊,待羊到家后,应先观察它们有无疾病,若羊很正常,第二天就应给它们注射羊痘疫苗,一周后再注入注射三联四防疫苗。若羊来自正规厂家,待它们到一周后,还需再注射三联四防疫苗。待三周后,便应为羊开始驱虫。

3、若羊到家的3天后,出现了流鼻涕、咳嗽和流眼泪的症状,便应注射止咳散拌料。

4、因为每年的3-10月是羊口疮的高发时节,所以部分羊到家一周后,便会出现烂嘴现象,这时应先用0.5%硫酸铜(兰矾)溶液将羊嘴上的溃烂处清洗干净,接着再用红霉素软膏或四环素软膏涂擦,每日2-3次即可。

5、因为喂养方式与饲料的不同,所以羊在1个月后可能会出现拉稀的现象,当羊出现这种状况后,拌激生肽即可。待羊的拉稀状况有所好转之后,应再注射一次复合维生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