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蜜蜂在11月份的时候喂越冬糖比较好。观察环境温度的变化,如果连续5天温度下降到10℃左右,就及时给蜜蜂喂食越冬糖。蜜蜂越冬糖主要有蜂蜜和白糖两种,蜂蜜是蜜蜂越冬比较好的饲料,而白糖是蜜蜂越冬比较经

蜜蜂几月份喂越冬糖好,糖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合适

回答蜜蜂在11月份的时候喂越冬糖比较好。观察环境温度的变化,如果连续5天温度下降到10℃左右,就及时给蜜蜂喂食越冬糖。蜜蜂越冬糖主要有蜂蜜和白糖两种,蜂蜜是蜜蜂越冬比较好的饲料,而白糖是蜜蜂越冬比较经济而且比较普遍的饲料,把配制好的饲料放在饲喂器中让蜜蜂自行采食即可。

一、蜜蜂几月份喂越冬糖好

1、蜜蜂在11月份的时候喂越冬糖比较好,在给蜜蜂喂越冬糖的时候,要观察环境温度的变化,如果连续5天温度下降到10℃左右,就需要及时给蜜蜂喂食越冬糖,让蜜蜂顺利越冬。

2、蜜蜂越冬糖主要有蜂蜜和白糖两种,蜂蜜是蜜蜂越冬比较好的饲料,在自然环境中蜜蜂也是以蜂蜜为食的,配制的时候需要把蜂蜜和纯净水按照1:1的比例搅拌均匀就可以给蜜蜂喂食了。

3、白糖是蜜蜂越冬比较经济而且比较普遍的饲料,把白糖和纯净水按照1:1的比例调制成糖浆后饲喂给蜜蜂即可。

4、蜜蜂在喂越冬糖的时候,把配制好的饲料放在饲喂器中让蜜蜂自行采食,对于采食速度比较慢的弱蜂群体可以直接从比较强的蜜蜂群中抽调饲料喂食,还可以储备一下越冬糖,避免越冬期饲料不足。

二、糖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合适

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糖水的比例在7:3比较合适,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糖水比例可以6:4。

1、糖水比例太稀会有什么问题

(1)在糖水比例太低、水份过多的时候,蜜蜂会不吃糖水,特别是在温度低、蜂少的时候,导致蜜蜂越冬饿死。

(2)在冷天时糖水的比例低于7:3的话,蜜蜂吃了会出现排泄不好的问题,容易出现大肚子蜂,等到天气回暖,导致蜜蜂飞不起来,也就是春季常见的爬蜂病。

2、喂蜜蜂的白糖怎么化开

(1)可以同温水来兑白糖,等白糖全部化开之后去喂蜜蜂。

(2)还可以用工具不停的搅拌,一般搅拌4-5分钟就化开了,要注意搅拌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