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鲫鱼一般能存活10年左右,少部分野生的鲫鱼能存活15年左右。鲫鱼的生活习性鲫鱼是生活在淡水中的杂食性鱼,在一般情况下,鲫鱼生活在水下层;成年鲫鱼主要吃植物性食物,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

鲫鱼寿命,2斤野生鲫鱼需要长几年

回答鲫鱼一般能存活10年左右,少部分野生的鲫鱼能存活15年左右。鲫鱼的生活习性:鲫鱼是生活在淡水中的杂食性鱼,在一般情况下,鲫鱼生活在水下层;成年鲫鱼主要吃植物性食物,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鲫鱼的适应性非常强,在深水或者浅水等都能生长繁殖。

一、鲫鱼寿命

1、鲫鱼在生活环境适宜的情况一般能存活10年左右,有少部分野生的鲫鱼能存活15年左右。

2、鲫鱼的生活习性:

(1)鲫鱼是生活在淡水中的杂食性鱼,鲫鱼的生活层次属于底层鱼类,在一般情况下,鲫鱼都在水下游动、觅食和栖息,当在气温、水温比较高的时候,也会到水的中下层、中上层游动和觅食。

(2)成年鲫鱼主要吃植物性食物,因为植物性食物在水体中蕴藏丰富,品种繁多,供采食的面广,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另外鲫鱼还吃小虾、蚯蚓和昆虫等等。

(3)鲫鱼的适应性非常强,在深水或者浅水、流水或者静水中都能生存,即使在pH值为9的强碱性水域,盐度高达4.5%的水中都能生长繁殖。

二、2斤野生鲫鱼需要长几年

1、野生的鲫鱼需要5-8年左右才能长到2斤,因为野外的环境非常复杂,而且食物稀少,所以鲫鱼的生长速度很慢。

2、养殖鲫鱼要注意什么:

(1)一般饲养池每亩的鲫鱼的密度控制在1500-1700尾左右,在水深的时候密度可以适当大一点,在鲫鱼长大到1斤左右的时候要适当减小密度,不然会导致缺氧。

(2)在水中种植一些水草或者水藻,这样可以增加水中的一些微量元素,还能给鲫鱼提供丰富的浮游食物。

(3)混养鱼种的占比一般在10%-20%之间,混养的鱼种不能是食肉性。

(4)还需要根据鱼苗的长势来喂食适当大小的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