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用大竹或木条搭建鸡棚框架,长度8米、宽度1.2米、高度2.2米为宜。留好宽度为0.8米的门,用旧渔网将其四周及顶部围起、固定,并用厚黑膜覆盖。先后在鸡棚的地面上铺好竹条或树枝、砖块,垫高10-15

农村养鸡简易棚怎么搭,鸡长期养在笼子里的坏处

回答用大竹或木条搭建鸡棚框架,长度8米、宽度1.2米、高度2.2米为宜。留好宽度为0.8米的门,用旧渔网将其四周及顶部围起、固定,并用厚黑膜覆盖。先后在鸡棚的地面上铺好竹条或树枝、砖块,垫高10-15厘米即可。鸡棚的东、西两面设置窗户,有利于通风,避免疾病发生。屋顶覆盖一层稻草,有着隔热或保温的作用。

一、农村养鸡简易棚怎么搭

1、首先用大竹或木条搭建一个长度为8米、宽度为1.2米、高度为2.2米的框架,然后在中间留好宽度为0.8米的门,用旧渔网将其四周及顶部围起、固定,并用厚黑膜覆盖,最后在鸡棚的地面上铺好竹条或树枝,并用砖块垫高10-15厘米即可。

2、鸡棚的东、西两面要设置窗户,在炎热的夏季,可以通风降温,让肉鸡有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屋顶最好能覆盖一层稻草,可以起到隔热或保温的作用。

3、鸡棚搭建在避风向阳、地势较平坦、不积水的地方,旁边应有树林或果园,以便土鸡群在太阳光强烈时到树荫下乘凉,还要有一片较平坦开阔的地带,最好有丰富的青草、沙粒,让鸡自由地栖息和啄食。

二、鸡长期养在笼子里的坏处

1、笼养鸡产蛋量较散养鸡相对有所减少,且血斑蛋比例较高,蛋品质相对较差。还存在着一些蛋鸡的综合症,如笼养蛋鸡疲劳综合症,脂肪肝综合症、惊恐症、啄癖等。

2、鸡长期养在笼子里也具有一些优点,因为笼养鸡活动面积较小,运动量就随之减少,耗能少,浪费的饲料量也就相对减少,减少了饲料开支。笼养鸡不接触粪便,有利于鸡群防疫,且笼养鸡可实行人工授精,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公鸡的饲养比例,同时蛋鸡产下的蛋比较干净,也可消除窝外蛋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