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生态养殖模式有沼气+养殖生态农业模式、草地鸡养殖与保育生态农业技术模式、稻鸭共育模式、五园养鸡模式、农饲结合模式、种草养殖模式与草山牧业模式。虽然在生态养殖模式下可以改善养殖产品的肉、蛋、奶的品质

生态养殖模式有哪些,和传统养殖有什么区别?有什么优劣势?

回答生态养殖模式有沼气+养殖生态农业模式、草地鸡养殖与保育生态农业技术模式、稻鸭共育模式、五园养鸡模式、农饲结合模式、种草养殖模式与草山牧业模式。虽然在生态养殖模式下可以改善养殖产品的肉、蛋、奶的品质,产出天然绿色食品,但若没有专业的饲养流程和方法,则会容易导致其生长慢,而且生态养殖不上规模。

一、生态养殖模式有哪些

1、沼气+养殖生态农业模式:是一种集能源、养殖、改厕、造肥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模式,具有产气量高、性能好、便于操作、周年产气、适应性强等特点。

2、草地鸡养殖与保育生态农业技术模式:主要选择环境优良、水源干净的丘陵或山地果园,在果园中种植牧草并放养土鸡,使果树与土鸡共同共存。

3、稻鸭共育模式:与之前的稻田养鸭不同,此模式是已水田为基础、种稻为中心、家鸭野养为特点的自然生态与人为干预相结合的复合生态系统。

4、五园养鸡模式:遵循动物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自然规律及鸡的生活习性,在草坡、果园、林地等进行放养,既降低了饲养成本,又提高了鸡的质量。

5、农饲结合模式:利用蔬菜基地的下脚料、青玉米秸秆等,供应当地的奶牛、羊与家禽,充分利用了资源,减少了养殖成本。

6、种草养殖模式:在晚稻收割后植黑麦草、紫云英等牧草作物,以供应给鹅、猪、兔等食用。

7、草山牧业模式:利用自然草山养殖各种畜禽,如利用自然草山放养土鸡。

二、生态养殖模式和传统养殖有什么区别

1、生态养殖模式下可以改善养殖产品的肉、蛋、奶的品质,能生产出天然绿色食品,所养殖的动物抗应激能力与对外界的适应性都很强。

2、传统养殖模式下,其养殖出来的动物的药物和重金属残留较多,但生长速度,长势与生产性能都比生态养殖的要好,同时免疫力低、抗病能力弱。

三、生态养殖有什么优劣势

1、优势:生态养殖能最大限度创造出适宜动物生长的环境,所养殖出来的动物的抗应激能力和对外界的适应性都很强,同时免疫力和抗病力都比较强。

2、劣势:虽然在生态养殖模式下的动物适应性强,但容易营养不良,同时若没有专业的饲养流程和方法,则容易导致其生长慢,而且生态养殖不上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