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钓鲢鳙的深度控制在钓鱼地点水深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钓鱼地点水位较深,应当在距离水面3-4m左右处垂钓;如果钓鱼地点水位较浅,应当在距离水面1.5-2m左右处垂钓。晴天

中午钓鲢鳙水深多少是合适,自然水域什么位置鲢鳙多

回答钓鲢鳙的深度控制在钓鱼地点水深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钓鱼地点水位较深(10m左右),应当在距离水面3-4m左右处垂钓;如果钓鱼地点水位较浅(4-5m左右),应当在距离水面1.5-2m左右处垂钓。晴天中午时分,可以相对钓深一点。

一、中午钓鲢鳙水深多少是合适

1、钓鲢鳙的深度控制在钓鱼地点水深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钓鱼地点水位较深,比如说在10m左右,则应当在距离水面3-4m左右处垂钓;如果钓鱼地点水位较浅,在4-5m左右,则应当在距离水面1.5-2m左右处垂钓。

2、如果是晴天,由于早晨时分,太阳刚刚升起,此时上水层较为温暖,适宜鲢鳙生活,所以早上的时候钓浅;到了中午时分,上水层温度升高,鲢鳙无法适应,此时会稍微往下进行移动,所以中午的时候钓深一点。如果是阴天,天气温度变化不大,早上和中午鲢鳙的水层变化不大。

3、鲢鳙生活的水层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根据情况及时改变。除开天气以外,在长时间寻找鱼层的过程中,由于饵料不断下沉,有可能会将鲢鳙吸引到较低的水层,所以在垂钓的过程中需要及时寻找鱼层,提高钓鱼效率。

二、自然水域什么位置鲢鳙多

1、春天:春天温度开始回暖,但温度仍然较低,所以钓鲢鳙一般选择在水库中面向太阳的水域,或者是靠近水库周边温度较高的水域,或者是水草密集的水域。

2、夏天:夏天时,温度较高,而鲢鳙喜温惧寒,所以只需要选择水草密集地形复杂的地方垂钓即可。

3、秋天:此时即进入冬季,此时的鲢鳙会靠近岸边的区域进行觅食。

4、选择有活水的进出口水域,比如大坝,电站闸门等水域,这些水域通常是鲢鳙觅食的水域,而且这类活水区的氧气充足,鲢鳙的活性比较高。

5、选择顺风或偏风的钓位,尽量避开顶风的钓位,同时根据水边地势选择背风处或回风湾等水面有藻类积存的地方。

6、选择风吹水面起浪与平静水面的交界处,或者是生活废水排入口的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