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鹅相对较好养。在做好各个阶段的饲养与管理工作的情况下,鹅就能快速健康成长,早日出栏,获得较高的效益。喂鹅配方玉米60、麸皮15.5、豆粕15、预混料5、米糠4、贝壳粉、食盐0.5。随

鹅好养吗,周期多长,几个月能长成大鹅?为什么越老越值钱

回答鹅相对较好养。在做好各个阶段的饲养与管理工作的情况下,鹅就能快速健康成长,早日出栏,获得较高的效益。喂鹅配方:玉米60%、麸皮15.5%、豆粕15%、预混料5%、米糠4%、贝壳粉、食盐0.5%。随着鹅日龄的增长,应该逐步降低饲料中粗蛋白的含量,以降低饲喂成本。

一、鹅好养吗

1、鹅比较好养。在有湖水的地方养殖鹅,鹅不仅抵抗能力强、不宜生病,而且比较健壮。大白鹅从小到大,每个阶段的饲养与管理各不相同,如果能掌握好,鹅就能快速健康成长,早日出栏,获得较高的效益。

2、养鹅饲料配方为玉米60%、麸皮15.5%、豆粕15%、预混料5%、米糠4%、贝壳粉、食盐0.5%。也可直接饲喂全价颗粒饲料,同时适当补饲青绿饲料。随着鹅日龄的增长,可逐步降低饲料中粗蛋白的含量,以节约饲养成本。

3、养殖密度为1周龄10-15只/平方米,2周龄8-10只/平方米,3周龄6-8只/平方米,根据品种控制养殖密度。注意观察鹅群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4、适时放水,旱春放水一般在室内进行,如果外界气温较高,一般10日龄后可赶入河内。初次放水时间不能太长,要循序渐进,上岸理干被毛后入舍。

二、鹅的养殖周期是多长

养鹅周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鹅生长较快,饲养周期短。在肉用畜禽中,从出生到上市屠宰为一个生产周期。

三、小鹅几个月能长成大鹅

小鹅一般生长3个月左右就能长成大鹅。鹅一般每个月能长1.5-2斤左右,成年鹅因品种和饲养方式不同,其体型体重差别很大,通常公鹅比母鹅略重些,小型成年鹅一般在6-9斤左右,中型成年鹅一般在9-12斤左右,大型成年鹅一般在15-30斤左右。

四、为什么鹅越老越值钱

老鹅一般肉质会更加的肥,所以比嫩鹅值钱,且越老越值钱。嫩鹅由于还没有长好,所以肉比较薄而膘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