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建造母猪猪舍首先要有设计原则,其次根据自身情况控制好建造与养殖规模,养殖过程中做好饲养与清粪管理工作,之后设计好猪舍栏墙,最后做好舍内的环境控制工作。1头母猪至少需要1平方以上的面积,体重在113

母猪猪舍怎么建最科学,一头母猪需要多少个平方

回答建造母猪猪舍首先要有设计原则,其次根据自身情况控制好建造与养殖规模,养殖过程中做好饲养与清粪管理工作,之后设计好猪舍栏墙,最后做好舍内的环境控制工作。1头母猪至少需要1平方以上的面积,体重在113-116千克的母猪,每头需1.4平方米的面积,经产母猪每头需1.67平方米的面积。

一、母猪猪舍怎么建最科学

1、设计原则:要尽可能的利用自然资源,如阳光、气流、空气等,造价要低且使用要方便,舍内地面要平整干燥,墙壁要光滑以便清理,猪舍屋顶要有保温层,以便保温。

2、设计规模:根据经济条件与管理能力控制住养殖规模,每饲养200头母猪可设置一个圈舍,每一个圈舍内使用一台饲喂器,同时还需建好产房等。

3、饲养方式:采用大圈饲喂,每200只为一个圈舍,可让空怀、妊娠母猪混养,大圈要设置出有采食区、休息区,活动区、分离区,同时还要有发情鉴定区域,若采用小圈喂养,就需让空怀和妊娠母猪分离,每50头为一个圈舍。

4、清粪方式:训练母猪定点排粪,同时每天及时将其粪便清理干净,不要堆积在舍前清粪口,以污染墙壁与地面。

5、栏墙设计:南栏墙要为24厘米厚的砖砌水泥摸面的格棱花墙,北墙要设置好上窗和地窗,以便夏季通风,相邻两栏的隔栏要为12厘米厚的砖砌水泥摸面实墙,以防猪群之间互相传染疾病。

6、环境控制措施:猪舍南部开放部分在夏季要用遮阳网遮盖住,以遮盖阳光与增加通风,冬季上面要覆盖塑料薄膜保温,夏季气温过高时,需在栏舍上方拉一根塑料管并装好喷头,对母猪进行喷雾降温,注意对于产仔与保育期间的母猪不宜进行喷雾降温。

二、一头母猪需要多少个平方

1头母猪至少需要1平方以上的面积,像体重在113-116千克的母猪,每头需1.4平方米的面积,空怀母猪每头需1.67平方米的面积,初产母猪每头需1.58平方米的面积,经产母猪每头需1.67平方米的面积,一头母猪适宜有2平方米的面积,这样才能让母猪自由活动,目前养猪为了节省空间都把母猪装进定位栏,虽然能节省空间,还会导致母猪发情延迟、出现难产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