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后备母猪饲喂程序,第一控制膘情,当后备母猪的体重没有达到60公斤时应该让其充分发育,等到体重达到60公斤之后一定要适当的限制饲料的投喂量;第二短期优饲,在后备母猪配种前的14天可以加强饲养,让其自

后备母猪饲喂程序,使用时的标准是什么

回答后备母猪饲喂程序,第一控制膘情,当后备母猪的体重没有达到60公斤时应该让其充分发育,等到体重达到60公斤之后一定要适当的限制饲料的投喂量;第二短期优饲,在后备母猪配种前的14天可以加强饲养,让其自由采食;第三饲喂要求,背膘值在12-14毫米左右的后备母猪,低于12毫米每天饲喂2.5公斤以上。

一、后备母猪饲喂程序

1、控制膘情:后备母猪的体重还没有达到60公斤时应该让其充分发育,等到体重达到60公斤后一定要适当的限制饲料的投喂量,以防止母猪过于肥胖,一般可每天对其喂料2公斤,每日投喂2次,饲料可以使用生长肥育猪的专用饲料。

2、短期优饲:在后备母猪配种前的14天可以加强饲养,让其自由采食,因为这样可让母猪多排一些卵,待配种后可提高产仔数量。

3、饲喂要求:150日龄前后体重达到100公斤左右,背膘值在12-14毫米左右的后备母猪,如果背膘值低于12毫米每天饲喂2.5公斤以上,高于14毫米每天饲喂1.8公斤以下。

二、使用时的标准是什么

1、后备母猪

(1)当母猪的体重为100-125公斤时,每天的饲喂量为2.3-2.5公斤(可以根据母猪的体型来调节饲喂量)。

(2)当母猪的体重为125公斤时(至配种前),每天的饲喂量是2.5-2.8公斤(也可以进行自由采食)。

(3)但母猪在配种前的7-14天时,每天的饲喂量为3.0-3.5公斤。

2、妊娠母猪

(1)0-3天:母猪每天需要喂食1.5-1.8公斤的饲料。

(2)4-30天:母猪每天需要喂食2.0公斤的饲料。

(3)31-84天:母猪每天需要喂食2.5-2.8公斤的饲料。

(4)85-110天:母猪每天需要喂食3.5公斤的饲料。

(5)111天至下猪前:逐渐减少饲料到2.5公斤。

(6)在母猪产仔那天不要喂食饲料,可以喂一些红糖麸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