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一般挑选小母猪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去进行,第一个方面是根据种猪的体形和外貌来挑选。因为猪的体型外貌跟他的生产性能关系比较密切,第二个方面是挑选同龄种猪中发育比较快,并且饲料利用率比较高的猪,第三个方面

如何挑选小母猪,配种架怎么设计

回答一般挑选小母猪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去进行,第一个方面是根据种猪的体形和外貌来挑选。因为猪的体型外貌跟他的生产性能关系比较密切,第二个方面是挑选同龄种猪中发育比较快,并且饲料利用率比较高的猪,第三个方面是在挑选时可以审查一下备选种猪的三代,基本上如果种猪的上三代生产性能比较好那么它的后代性能也会比较好。

一、如何挑选小母猪

1、根据体型外貌挑选种猪,猪的外貌和他的生产性能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标准的种猪体型外貌是为肩宽背平,腿臀较丰满,四肢健壮,尾根着地位置比较高,外阴发育正常有效,乳头在7对以上。

2、虽然一般选择种猪都是根据猪的外貌特征去挑选,但是这不是一个绝对的方法,所以在外貌的基础上必须要选择同龄种猪中发育较快,饲料利用率比较高,而且断奶重大的个体作为种猪。

3、在挑选种猪时,还可以审查一下被选种猪的上三代,以方便了解后代的生产性能好坏、种猪的优良性状是否可以稳定的遗传给下一代,如果上三代的生产性能都比较好。那么它的后代的生产性能也会比较好。

二、配种架怎么设计?

1、配种架的好处是可以帮助母猪更好的配种,而且不用耗费大量的人力使猪一直处于一种停留状态,人工进行配种很难保证母猪的生殖道处于合适输精的角度。

2、配种架是一种助力的折叠式配种架,在操作时将猪绑定在支架转动到配种需要的合适角度,然后固定在该角度便可以进行人工输精配种工作,这样可以提高人工输精的效率。

3、这种配种架,它主要包括底座主框架、绑定支架还有颈夹,颈夹是安装在主框架内与主框架的底部是互相固定的,绑定支架的一端有猪背护板还有安装固定绳以防猪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