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农村散养蛋鸡饲料配方有三种蛋雏鸡的饲料配方是玉米62,麦麸3.2,,食盐0.3,添加剂1;蛋鸡育成鸡的饲料配方是玉米61.4,麦麸14,豆粕21,添加剂1;产蛋鸡的饲料是配方是

农村散养蛋鸡饲料配方,散养蛋鸡赚钱吗

回答农村散养蛋鸡饲料配方有三种:蛋雏鸡的饲料配方是玉米62%,麦麸3.2%,%,食盐0.3%,添加剂1%;蛋鸡育成鸡的饲料配方是玉米61.4%,麦麸14%,豆粕21%,添加剂1%;产蛋鸡的饲料是配方是玉米58.4%,麦麸3%,豆粕28%,磷酸氢钙1.3%,石粉8%,食盐0.3%,添加剂1%。

一、农村散养蛋鸡饲料配方

1、产蛋鸡的饲料是配方玉米57.9%,麦麸4%,豆粕21.5%,鱼粉2%,菜粕4%、石粉8%,食盐0.3%,添加剂1%。

2、蛋鸡育成鸡的饲料配方玉米61.9%,麦麸12%,豆粕15.5%,鱼粉1%,菜粕4%、磷酸氢钙1.2%,石粉1.1%,食盐0.3%,添加剂1%。

3、蛋雏鸡的饲料配方玉米62%,麦麸3.2%,豆粕31%,磷酸氢钙1.3%,石粉1.2%,食盐0.3%,添加剂1%。

4、在喂养时要注意观察鸡的状态,如果鸡群不吃饲料的话,要及时为饲料配方做出改变。

二、散养蛋鸡赚钱吗

1、赚钱的多少与养殖蛋鸡的数量有关,如果一年只养1000只鸡左右的话,基本赚了多少钱,因为蛋鸡的养殖时间和养殖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养殖的蛋鸡太少可能连养殖费都赚不回来,蛋鸡养殖一旦作为一个创业项目,就要求有一定的养殖数量才能有养殖效益。

2、养殖户可以1个月到2个月上一个批次的鸡,一个批次1000只,500-1000只最适宜,最高不能超过200,如果不想把所有的财力和精力投放在养鸡上,可以把散养土鸡作为一项副业来干,例如种植在种植果园的基础上再进行散养土鸡。

3、养鸡这一类的养殖项目对养殖技术要求较高,在养殖前必须掌握防疫、饲养管理等多方面技术,这样才能使蛋鸡成活率达到90%以上,当成活率低于90%就会损失很多财力。

4、要选择优质蛋鸡品种为主如雅康、罗曼粉等,这种优质蛋鸡在具有产蛋多、整齐度高、易管理的特性,相比于饲养本地土种柴鸡而言,鸡蛋品质更好经济效益更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