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福尔马林可灭杀芽孢、真菌、病毒、细菌,将其和高锰酸钾混合稀释后便可对鸡舍和设备进行熏蒸消毒。生石灰可将其撒于墙壁、粪池和污水沟等地方。消毒王可直接对鸡使用,也可对鸡的饮用水使用。菌毒敌该消

农村鸡圈用什么消毒,消毒多长时间在养鸡合适

回答福尔马林:可灭杀芽孢、真菌、病毒、细菌,将其和高锰酸钾混合稀释后便可对鸡舍和设备进行熏蒸消毒。生石灰:可将其撒于墙壁、粪池和污水沟等地方。消毒王:可直接对鸡使用,也可对鸡的饮用水使用。菌毒敌:该消毒药物可灭杀寄生虫卵,但使用后容易污染环境,因此很少有人用。

一、农村鸡圈用什么消毒

1、福尔马林:该药物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消毒药,它能够杀灭芽孢、真菌、病毒、细菌,使用时将其稀释到0.5%-1%的浓度即可对需要消毒的环境进行喷洒,而当它和高锰酸钾混合稀释之后便可对鸡舍和其中的设备进行熏蒸消毒。

2、生石灰:生石灰也被称为氧化钙,它是一种比较便宜的消毒物质,可灭杀部分病毒和细菌,用在鸡舍中时可将其撒施于墙壁、粪池和污水沟等地方。

3、消毒王(二氧化氯):其使用效果较为安全,可直接对鸡使用,也可用于对鸡的饮用水进行消毒。

4、菌毒敌:该消毒药物是一种复合酚消毒剂,它可以灭杀寄生虫卵,但是其气味较臭,而且使用后容易污染环境,因此一般很少有人用。

5、烧碱(氢氧化钠):该药物的作用对象为寄生虫卵、病毒、细菌,其消毒效果较好,但是对饲具等物体进行消毒后必须要用清水将其洗净,以免发生腐蚀。

6、百毒杀:其消毒效果较好、作用速度较快、药效持久。

7、过氧乙酸:一般可用来灭杀芽孢、病毒、细菌,其效果较好,但由于它具有较强的氧化作用,使用后会对人体和鸡的呼吸道与眼睛产生刺激性,因此使用时要尤其注意。

二、消毒多长时间再养鸡合适

对鸡舍进行消毒后一般经过3天左右再养鸡比较合适。对鸡舍消毒的注意事项(以使用生石灰为例):生石灰容易吸水,因此购买后要及时用完,以防因存储不当而导致失效;使用时不可与漂白粉、硫酸铜等物质混用,以免降低消毒效果,同时也不可与敌百虫一起混用,否则会产生有毒物质;使用时要避免生石灰中混入其它杂质,否则有可能会在使用的过程中产生化学反应(热量过高)而引发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