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100斤的羊通常可以注射1.3毫升伊维菌素,注射前必须先做小群实验,以防造成损失。伊维菌素可以对羊进行体内除虫和体外除虫,体内的作用对象为线虫,体外的作用对象为虱子等寄生虫。伊维菌素是比较常用的一

100斤羊打多少伊维菌素,养羊驱虫的注意事项

回答100斤的羊通常可以注射1.3毫升伊维菌素,注射前必须先做小群实验,以防造成损失。伊维菌素可以对羊进行体内除虫和体外除虫,体内的作用对象为线虫,体外的作用对象为虱子等寄生虫。伊维菌素是比较常用的一种驱虫药物,它的安全性相对较高,用在处于孕期的母羊身上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一、100斤羊打多少伊维菌素

100斤的羊一般可以注射1.3毫升左右的伊维菌素(国标伊维菌素的使用量为每100斤体重使用1毫升,但由于长期超量使用该药物使得寄生虫的抗药性增强,因此每66斤体重便可使用1毫升),使用该药物前必须先对羊做小群实验,以防造成严重的损失。伊维菌素既可用于对羊进行体内除虫,也可以用于体外除虫,体内的驱除对象主要为线虫,体外的主要驱除对象则为虱子、螨虫等寄生虫;伊维菌素是目前比较常用(羊患有寄生虫病时使用)的一种驱虫药物,其安全性较高,即使是对处于孕期的母羊用药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二、养羊驱虫的注意事项

1、羔羊驱虫:第1次为羔羊驱虫的时间以50日龄为宜,第2次驱虫时间以90日龄为宜,以后每隔3个月进行1次驱虫工作即可。

2、种羊驱虫:种羊一般可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分别对其驱1次虫,而且每次驱虫经过10天后还要再进行1次补驱工作,以加强驱虫的效果。

3、育肥羊驱虫:育肥羊的适宜驱虫时间为每年的3-4月份和9-10月份,若寄生虫的危害程度较严重,则可以在6-7月份增加1次驱虫工作。

4、母羊驱虫:于母羊配种前25天对其进行1次驱虫工作,待间隔7天后再进行1次;若母羊已经怀孕,则要等它分娩20天左右之后才能进行驱虫工作,若必须要在怀孕期间驱虫,则要避开怀孕前45天(刚开始怀孕)、产前45天这2个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