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平均每米羊槽大概能喂养4-6只羊,6米羊槽一般能喂养24-36只羊左右。羊槽的类型分为移动式饲槽,悬挂式饲槽,固定式饲槽,结合式饲槽四种;制作饲槽常见的材料有木板、铁皮和塑胶等。一、6米羊槽可以喂

6米羊槽可以喂几只羊,常用的四种羊槽设计

回答平均每米羊槽大概能喂养4-6只羊,6米羊槽一般能喂养24-36只羊左右。羊槽的类型分为移动式饲槽,悬挂式饲槽,固定式饲槽,结合式饲槽四种;制作饲槽常见的材料有木板、铁皮和塑胶等。

一、6米羊槽可以喂几只羊

一般情况下,平均每米羊槽大概能喂养4-6只羊,6米羊槽一般能喂养24-36只羊左右。但是在喂养过程中,尽量控制在每米羊槽喂养3-4只羊左右最好,可以更加方便羊的进食,减少羊群在进食过程中的挤撞,避免羊受伤。

二、常用的四种羊槽设计

1、移动式饲槽:一般使用木板为原材料,羊槽整体长度在1.5m-2m之间,羊槽的深度为20cm左右,底槽宽20cm,距离地面5-10cm左右,上面的槽口部分宽25cm;一般在羊槽的两端使用铁丝或者皮带将羊槽固定住,防止羊在进食过程中将羊槽拱翻。这种羊槽可以用来喂养各种羊。

2、悬挂式饲槽:在移动式饲槽的前提下,去掉羊槽的的支架点,将羊槽的两边的木板延长30cm左右,然后在羊槽的两端木板上部分各开一个孔,保证两个孔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用根铁棍穿插在两孔之间,用绳子绑牢,后续将羊槽挂在喂食的地方。这种羊槽一般用来喂养小羊,可以根据小羊的高度来调整羊槽的高度。

3、固定式饲槽:用水泥为材料,羊槽的高度在40-50cm之间,槽的底部为半圆形,距离地面20-25cm之间,羊槽的槽口部分宽50cm左右。这种羊槽高度,位置固定,一般只能用来喂养成年羊,小羊一般够不到这种羊槽的高度,无法进食。

4、结合式饲槽:用钢筋制作2个长度3-5m、宽0.8-1.0cm的栅栏,栅栏的栏杆与栏杆之间保持6-8cm的距离,然后将2个栅栏一侧固定在一起,栅栏之间夹角为35°-40°,呈V字形,后续用铁丝或者铁钩悬挂在固定式饲槽的上方,可以将固定式饲槽分成两半,一个槽同时喂养两边的羊,但是在喂养过程中注意羊角有可能会卡在栅栏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