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在选好的地块上挖上四个坑,然后把木桩分别放入进去,用竹条搭好顶棚,顶棚搭好之后需要用钉子固定好,然后在木桩周围做好围栏,可以更好的加固羊圈,最后给羊圈铺上塑料即可。羊圈应该建在地势较高、排水良好、

简易羊圈的搭建方法

回答在选好的地块上挖上四个坑,然后把木桩分别放入进去,用竹条搭好顶棚,顶棚搭好之后需要用钉子固定好,然后在木桩周围做好围栏,可以更好的加固羊圈,最后给羊圈铺上塑料即可。羊圈应该建在地势较高、排水良好、平坦干燥、背风向阳的地方。羊圈养羊可降低畜禽死亡率2.7%-13.5%左右,节约饲料11%左右。

一、简易羊圈的搭建方法

1、准备好搭建材料,包括塑料、钉子、竹条、木桩等。

2、在找好的地块上挖上四个坑,然后把木桩分别放入进去即可,这四个坑主要是做支撑整个大棚的作用,可以尽量挖深一些。

3、用竹条搭好顶棚,顶棚搭好之后需要用钉子固定好,防止被大风大雨所吹倒。

简易羊圈的搭建方法

4、在木桩周围做好围栏,在木桩周围做上围栏,这样可以更加加固了羊圈。

5、给羊圈铺上塑料,塑料铺好之后需要钉上钉子,能够起到固定的作用,还能防止被风吹走。

简易羊圈的搭建方法

二、羊圈注意事项

1、羊圈建筑应坐北朝南,每间以15-20平方米为宜。选择在地势较高、水源充足、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平坦干燥、背风向阳的地方建羊圈,土质为砂质壤土的地块最佳。

2、建设羊圈一个远离居民点、车站、码头、牲畜市场、屠宰场,以减少疾病传染,确保健康。

3、生产区、生活区、产品加工区要分开设置,生产用的水塔应设在最高点,青贮塔、饲料仓库、饲料调制室应该靠近生产区。

简易羊圈的搭建方法

三、羊圈养羊的优点

1、充分利用太阳能和畜禽自身所散发的热量,提高舍内温度,减少热能损耗,降低维持需要,提高畜禽生产性能和养禽经济效益。

2、用较少的投入可获得与周密封闭式圈舍饲养畜禽相同的效果,可降低畜禽死亡率2.7%-13.5%左右,节约饲料1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