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通常中了猪瘟的猪圈没有其它特殊情况时是可以再次进行养猪的,防疫站研究表明猪瘟疫区在42天内的监测没有问题则说明病毒已完全消除,便可开始继续养猪,若是小规模的养猪,且疫情不是很严重时,只有将消毒工作

中了猪瘟猪圈还能养猪吗,猪圈要怎样处理

回答通常中了猪瘟的猪圈没有其它特殊情况时是可以再次进行养猪的,防疫站研究表明猪瘟疫区在42天内的监测没有问题则说明病毒已完全消除,便可开始继续养猪,若是小规模的养猪,且疫情不是很严重时,只有将消毒工作完善,一般10天左右也可以进行养猪。

一、中了猪瘟猪圈还能养猪吗

得过猪瘟的猪圈在没有其它特殊情况下是可以再次进行养猪的,防疫站的研究指出猪瘟疫区如果在42天的监测时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说明猪瘟已经完全被清理掉了,因此至少要在42天后方可进行养猪,要是有的地区的养殖规模小,且疫情不是很严重,只要是做好了消毒,10天左右也可以进行养猪。

二、中了猪瘟猪圈要怎样处理

1、猪舍消毒:猪瘟后的空圈利用3%火碱连续3次进行消毒,将所有的剩料、粪便、垫草和墙壁上的污物清理干净,再用20%的石灰乳进行消毒,消毒完后要将门窗先关闭2-3小时,然后用清水将食槽及地面冲洗干净。

2、土壤消毒:先将运动场及猪圈泥土地面的粪便、垫草等污物进行清理干净,再铲掉1层泥土,最后再用20%的漂白粉溶液或20%的石灰乳、3%的热烧碱水进行浇洒消毒,彻底消除猪瘟病毒。

3、粪便及污水消毒:少量可以直接烧毁或深埋,较多时采用发酵法消毒,距猪舍、道路、水源较远的地方挖深40厘米、宽2米的坑,底部铺健康猪粪便,然后堆病猪粪便,再铺健康猪粪便或杂草,最后用稀泥密封,较稀的粪便添加些干碎草或者干土,太干则加些水,起到加快发酵速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