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养殖鸭子的养殖户来说其实他们最怕的就是病害,而且其中最为可怕的就是传染病,如果有一只发病了就会感染更多的鸭子。如果
 
       对于养殖鸭子的养殖户来说其实他们最怕的就是病害,而且其中最为可怕的就是传染病,如果有一只发病了就会感染更多的鸭子。如果是轻症是需要很多的治疗费用的,而重症的话就会直接造成大批量鸭子的死亡。其实许多的传染病也都是突然间发生的,不仅发病的速度快时间短,甚至很多时候来不及治疗,鸭子直接就死亡了。而这种情况最为严重的就是在夏季高温且高湿的情况下所出现的病菌繁殖迅速危害更大。

1、鸭瘟是有鸭瘟病毒感染引起发病,主要发生在成年鸭,主要发病特征是,排泄物发绿,头部发肿变大,因此又叫大头病。这是一种急热性的传染病,这种病害预防使用疫苗,在还是雏鸭时出生一周后注射0.5毫升鸭瘟鸡胚化弱毒苗。一般隔两个月在注射一次。后期治疗使用高免血清治疗,注射高免卵黄,再服用两毫升。

2、肝炎主要感染危害雏鸭,是一种病毒性肝炎,主要特征是死亡率极高,发病很急,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症状,肝脏肿大,出血,外表表现精神不振,不吃食。主要要对成鸭繁殖鸭母鸭进行接种鸭肝炎鸡胚化弱毒苗1毫升半个月再一次,这样保证不产下带病鸭蛋,不会孵化带病雏鸭。感病小鸭要喂食高免卵黄液2毫升,注射注射高免血清1毫升。还可以使用中药配方煎煮后喂食。

3、大肠杆菌病发病后吃食很少、精神不好,最后死亡,死亡后解刨可见气囊肥厚、肝脏出血。纤维性蛋白渗出。可以使用氟哌酸按0.01%拌料混饲,连用3天到5天,这样食治疗很好,但是还要肌肉注射卡那霉素10到15mg/公斤,按鸭子体重来计算用药量,不要使用过量,容易发生危险。使用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按照一公斤30毫克来计算药量,溶解在饮用水中,喂食治疗。

4、浆膜炎由鸭疫巴式杆菌感染,是一种慢性传染病,同样主要感染小鹅,感染后主要是引起心包炎、关节炎等炎症。出生一周可以接种氢氧化铝胶苗,一次一毫升,或者可以选择氯霉素针剂、油乳剂灭活苗,还要在饲料中加入复方禽菌灵散来配合治疗,效果更好。

鸭子夏季夏季常发传染病有一些,今天主要介绍一些代表性的病害,有些主要感染雏鸭,也有感染成年鸭。有急性、热性、也有慢性,还有主要引起对类炎症的病害,需要大家要小心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