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猪打针如果流血不止的话可能是非洲猪瘟,一般发现后需要进行隔离,要将情况报告给相关部门,并做好疫病的防治工作,避免影响其它的猪。非洲猪瘟的高致病性毒株死亡率可高达90-100,中等致病性毒株在成年

猪打针流血是非洲猪瘟

回答猪打针如果流血不止的话可能是非洲猪瘟,一般发现后需要进行隔离,要将情况报告给相关部门,并做好疫病的防治工作,避免影响其它的猪。非洲猪瘟的高致病性毒株死亡率可高达90-100%,中等致病性毒株在成年动物间的死亡率为20%-40%之间,低致病性毒株的死亡率在10%-30%之间。

一、猪打针流血是非洲猪瘟吗

给猪打针流血有可能是得了非洲猪瘟,也有可能是打到血管上了,或者是附红细胞体所导致的,如果猪本身的食欲不振,而且流血不止的话,一般就可以判断是非洲猪瘟了,发现后一定要进行隔离,同时要将情况报告给相关部门,然后做好疫病的防治工作,避免影响其它的猪。

二、非洲猪瘟的病原

1、非洲猪瘟病毒是非洲猪瘟科、非洲猪瘟病毒属的重要成员,病毒有些特性类似虹彩病毒科和痘病毒科,病毒粒子的直径为175-215纳米,为20面体对称,有囊膜,基因组为双股线状DNA,大小为170-190kb,在猪体内,非洲猪瘟病毒可在几种类型的细胞浆中,特别是网状内皮细胞和单核巨噬细胞中复制。

2、病毒可在钝缘蜱中增殖,同时使其成为主要的传播媒介,病毒能从被感染猪的血液、组织液、内脏,以及其它排泄物中证实出来,一般在低温暗室内存在血液中的病毒可生存6年,室温中可活数周。

三、非洲猪瘟的发病机理

1、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简称ASFV)引起,病毒可经过口和上呼吸道系统进入猪体,在鼻咽部或是扁桃体发生感染,病毒迅速蔓延到下颌淋巴结,通过淋巴和血液遍布全身,强毒感染时细胞变化很快,在呈现明显的刺激反应前,细胞都已死亡,弱毒感染时,刺激反应很容易观察到,细胞核变大,普遍发生有丝分裂。

2、非洲猪瘟的发病率一般在40%-85%之间,死亡率因感染的毒株不同而有所差异,高致病性毒株死亡率可高达90-100%;中等致病性毒株在成年动物的死亡率在20%-40%之间,在幼年动物的死亡率在70%-80%之间;低致病性毒株死亡率在10%-3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