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季是一个敏感的季节,气温变低,猪就容易感冒,由于养殖场内的猪是群体养殖,一旦有猪发生感冒就会导致大面积的猪流感,严重时
 10.26
冬季是一个敏感的季节,气温变低,猪就容易感冒,由于养殖场内的猪是群体养殖,一旦有猪发生感冒就会导致大面积的猪流感,严重时可能会造成死亡,这样就会给养殖户带来更严重的经济损失。因袭,在冬季一定要注重猪的养殖和管理,那么冬季养猪都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尽量不换料

在面对季节的变换,由于温差的差距可能会导致猪引起应激反应,并且在众多的应激反应中,换料就是最明显的一种。所以一旦步入冬季我们应当长期给猪供应优质稳定的饲料,尽量避免更换饲料给猪造成的不适。

二、不要喂冷食

进入冬季后,本身外界的温度就很低,猪也需要温暖的场合,对于猪值得东西也尽量不要再拿冷水伴料了,最好用温水进行拌料,这样不仅能提升猪的进食量,也能促进猪的肠胃消化,使其增长更快。此外,为了保证猪的正常消化,每次给猪填料不宜添置太多,可以少喂勤补,保证饲料的新鲜度和热度。

三、注意防低温

对于季节更替,人们可能都会出现感冒的现象。对于猪来说就更常见了,由于猪舍一般都是水泥地,到了冬天就会变得很凉,这时可以防止一些干草来为猪增加温暖。有助于促进猪的生长发育,减少疾病的发生,保证养殖户的效益。

四、猪舍要干燥

与干冷比起来,湿冷对于动物机体的影响是更为明显的。在湿冷的环境下可能会更容易引起猪的感冒发生,因此,一定要保证猪舍的干燥,粪便及时清理,避免猪舍有积液。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在猪舍周围放置生石灰来吸潮。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冬季养猪的技巧,冬季是猪最容易引发感冒的季节,因此养殖户们一定要注重猪的冬季保温以及应激反应的发生,以免给养殖户带来不必要的效益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