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殖鹅在这两年也是相当流行的养殖项目,更是不少养殖户的选择。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养鹅的时候往往在鹅苗阶段就损失惨重,在养殖
 
       养殖鹅在这两年也是相当流行的养殖项目,更是不少养殖户的选择。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养鹅的时候往往在鹅苗阶段就损失惨重,在养殖的时候往往因为一些较小的细节问题就会让鹅苗命丧黄泉,那么究竟我们要如何去养鹅苗这样才能提高鹅苗的成活率呢?

1、育雏室密度和湿度鹅苗体质娇嫩,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较差,所以育雏时比较重要,育雏室要保持合适的温度,最开始的一周不得低于28℃,以后每周下降1—2℃。一般每平方米饲养20-25只雏鹅,控制育雏室湿度在60%-65%左右,湿度过高或过低,都会使得雏鹅体质下降,影响到正常生长,所以要勤添垫草,通风排湿,降低控制湿度。

2、饮水开食鹅苗在出壳24小时内毛干能独立行走时,应及时饮水开食,但须做到“先饮水,后开食”。饮水可以用2%的葡萄糖水或者0.03%的高锰酸钾溶液和复合维生素水溶液,能缓解鹅苗运输带来的应激反应。也可以在水中加入抗菌素或恩诺沙星。鹅苗开食的饲料可用2份切细的青草或菜叶加1份碎米混合均匀后,将其撒在食盘或塑料布上,任其采食。

3、饲喂方法雏鹅的消化系统未发育完全,体型较小,雏鹅从食入到排出经过消化道仅需2小时左右,所以饲喂雏鹅一定要做到少食多餐。在一周龄前,每天可饲喂8-10次,其中2-3次在晚上饲喂,这是提高鹅苗成活率的关键。在2周龄时每天可饲喂6-8次,晚上要饲喂1-2次,3周龄后要在舍内翻入沙盘,保健砂硕以绿豆大小为宜。

4、饲料和牧草根据雏鹅的生理特点,应该选择小鹅专用饲料,在情况比较特殊下可以用小鸡饲料代替,这样不仅能满足雏鹅生长需求,还可以通过育雏成活率,从而增加养鹅经济效益。牧草可以选用黑麦草等多汁饲料,将其切碎后和精料拌匀后四位,供鹅苗自由采食。

提升鹅苗的成活率的方法就是上面介绍的内容了,鹅苗也是在养鹅的过程当中需要格外注意的内容,可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