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到这个时间就是人们抢购大闸蟹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也正好是大闸蟹最为肥美的时间。其实大闸蟹也是河蟹的一种,在我国的多种
 
       一到这个时间就是人们抢购大闸蟹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也正好是大闸蟹最为肥美的时间。其实大闸蟹也是河蟹的一种,在我国的多种螃蟹种类当中也是个头最大的淡水蟹了,而大闸蟹不仅仅是个头大,其肉质也是相当丰满的,并不是徒有外表之辈,也因为其在市场当中是相当受到欢迎的品种。其中阳澄湖的大闸蟹正是拔得头筹,是众多食客的心仪菜。而也因此在我国养殖大闸蟹的并不少,那么想要养殖大闸蟹对于环境有哪些要求呢?

1、水质大闸蟹喜清澈,溶氧充足的水体,厌恶肥水、污水以及缺氧严重的水体,优质的水质有利于大闸蟹的水质,而不良水质可能会导致其死亡。另外大闸蟹既然是淡水蟹,水体的ph值一定要规范,最好在7-8之间,如果水质偏酸,可用石灰或草木灰调节,平时要经常换水,保持水质清晰。此外水体的盐度也不宜过高,盐度过高对幼体发育不利,如果盐度差超过3%,将会引起大闸蟹幼体大批量死亡,损失极大。

2、温度大闸蟹是夜间觅食螃蟹,白天都在洞穴中潜伏,而且它还是变温动物,会随水温的变化而调节体温,在室温下,温度越高,它的摄食了越大,生长也会加快。水温在10度以上,摄食力减弱,生长缓慢,而10度以上,开始加快摄食,在15度左右时,开始蜕壳生长,在25-28度为生长旺季,但温度高于30度,会对大闸蟹的生长;摄食和蜕壳皆有影响。

3、光照大闸蟹是夜间活动动物,它喜弱光但不喜强光,尤其在胚胎发育前期要处于相对黑暗的环境,但到了后期发育又要一定的光照。幼体生长也需一定的光照强度,光照不足,幼体发育不良,会影响它的蜕皮和成活率,随着它的生长,对于光照需求要慢慢增加。

4、氧气大闸蟹和鱼类一样,用鳃分解水得到氧气呼吸,如果水体氧气不足,会阻碍大闸蟹的生长蜕壳,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池塘养殖,如果是河流域养殖,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如果是池塘养殖户,最好定期进行人工溶氧,这是人工养殖大闸蟹的关键点。

其实养殖大闸蟹其中的技术也是不少的,上面也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闸蟹的养殖条件了,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