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由于小龙虾正在打开市场,并得到更多人们的喜爱,所以小龙虾也开始慢慢出现在更多的养殖户中,但是养殖小龙虾也并非是一件简单的
 由于小龙虾正在打开市场,并得到更多人们的喜爱,所以小龙虾也开始慢慢出现在更多的养殖户中,但是养殖小龙虾也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在龙虾养殖过程中,肥水是龙虾养殖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不过在实际的养殖过程中养殖户会遇到肥水困难的问题,那么对于肥水养殖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处理方法可以解决呢?现将肥水困难原因及解决方法介绍如下:

一,水质问题。水体透明度低将会导致水藻类的光合作用不好,从而引起肥水困难;这时就可以选择以聚合物或明矾等为主要成分的水质改良剂来澄清水质,提高水体透明度,然后再施有机肥。或者换去表层10-20厘米的水,然后再施用配比合理的生物肥料进行肥水。

二,施用肥料营养不全面。由于使用肥料的营养元素不全面或者搭配比例不适也将会导致水色不良。可以施用相关缺失的元素肥料进行有机肥的施用,进行补充肥水。也可以配合使用EM菌或复合芽孢杆菌等。

三,温度问题。由于池塘修建的前期,可能水温会比较低,这样就会限制了藻类的繁殖速度,造成肥水困难。所以此时要等到连续晴天、光照较强时再施肥,也可施豆浆、海藻粉等来增强藻类的光合作用,刺激藻类繁殖。

四,水体有细菌。如果水体中的重金属含量超标或者有害细菌大量繁殖,也会造成肥水困难。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要使用二氧化氯、聚维酮碘等消毒剂对水体进行消毒,然后再使用EDTA、硫代硫酸钠等络合水中的有毒物质,间隔2-3天后再施肥。

以上就是小龙虾养殖过程中肥水问题,以及应急处理方法。可见得小龙虾在养殖过程中也需要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以及养殖环境的卫生情况,在用药处理时也要注意用量等等,希望每个养殖户的小龙虾都能够健康生长,为养殖户带来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