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螃蟹最后一次蜕壳大概从阳历8月下旬开始,持续20天左右到9月上旬,最后一次蜕壳是对螃蟹最终上市规格影响最大的一次蜕壳,蜕壳好
 螃蟹最后一次蜕壳大概从阳历8月下旬开始,持续20天左右到9月上旬,最后一次蜕壳是对螃蟹最终上市规格影响最大的一次蜕壳,蜕壳好的体重翻倍不止,能给养殖户带来不少的收益。那么养殖户该怎么做好最后一次翻壳,让螃蟹增肥呢?

一、溶氧

一般养殖户都知道螃蟹脱壳时需要的氧气是平时的2-3倍,所以要及时的将水草割掉,避免影响通风而导致螃蟹缺氧。及时打开增氧机,后半夜天天开,阴雨或闷热天气全天开,微孔增氧机对底层的增氧效率更高些。还有比较麻烦的方法就是进行给河水换水增氧,最好是不用药物方法进行增氧,因为会对水质产生影响。

二、营养

想要给螃蟹在最后一个阶段增肥,营养必须要跟上,并且螃蟹脱壳是很大的应激过程,需要较大的体力支持,所以保证营养是基础条件。环境好的塘口在最后一次蜕壳前10天开始,除了投喂高蛋白饲料外,可适当加大冰鲜鱼的投喂量。由于螃蟹最后一次脱壳周期长,所以要进行至少三次的复合有机钙来进行有机钙补充帮助螃蟹脱壳。在对于吃料不好的塘口,还要及时外泼抗应激药物,来减少脱壳期应激伤亡。

三、水质

螃蟹脱壳是个“吸水膨胀”的过程,所以在这期间一定要确保河水的水质安全,以及饵料等有机质腐烂产生的有害物质,避免螃蟹中毒。并且尽量给螃蟹提供清爽稳定的水环境,应根据具体水质情况适当补碳、补菌培藻,加强稳水、调水,良好而稳定的水质能促进螃蟹蜕壳吸水胀大。

综上所述可见,螃蟹最后一次脱壳有多重要,所以在螃蟹嘴鸥一次脱壳时,养殖户要无比的小心和细心,不仅要提高河水底层的溶氧量,还要给螃蟹脱壳提供足够的营养,以及保证水质环境的安全。做好以上三点就能够提高螃蟹脱壳的质量,增加螃蟹的重量,促进螃蟹在最后上市长大的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