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鸽子头歪了可以给它喂服病毒灵,每天喂服2次,每次喂服半片,连续喂服3-4天后即可见效;同时为了巩固治疗效果还可以对鸽子喂服脑络通等辅助药物,该药物每天可喂服2次,每次喂服1片,可以和病毒灵交替使用

鸽子头歪了怎么治疗

回答鸽子头歪了可以给它喂服病毒灵,每天喂服2次,每次喂服半片,连续喂服3-4天后即可见效;同时为了巩固治疗效果还可以对鸽子喂服脑络通等辅助药物,该药物每天可喂服2次,每次喂服1片,可以和病毒灵交替使用,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一、鸽子头歪了怎么治疗

1、给鸽子喂服病毒灵,每天早上和下午各喂服1次,每次喂服半片,连续喂服3-4天后一般即可见效;该药物的价格比较便宜,每瓶(一般有100片)的价格通常为1.2-1.5元,而且容易在药店买到。

2、为了巩固治疗效果还可以对鸽子喂服一些辅助药物,比如脑络通,该药物的用法为1日2次,1次1片(中午和晚上各1片);使用时可以和病毒灵交叉使用,这样能够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二、鸽子歪头病是什么引起的

鸽子歪头病一般是由鸟疫病毒、新城疫病毒、沙门氏菌等细菌和病毒引起的,这些细菌和病毒会导致信鸽的大脑出现神经紊乱的情况,从而使得鸽子出现站立不稳、歪头、扭颈、进食困难、拉水样绿便、失去飞行能力的现象,或者是鸽子会出现能偶尔飞上天空,但落下来的时候较艰难、甚至是摔死的情况。

三、怎么预防鸽子出现歪头的情况

1、于发病季节及时为鸽子接种疫苗,比如水疫苗、油疫苗、鸡Ⅱ系疫苗。

2、对鸽舍做好清洁工作,每天至少要进行2次彻底的清扫工作。

3、每天定时用消毒液对鸽舍进行消毒(每天1次),消毒液可使用84消毒液等类型。

四、鸽子歪头要注意什么

若歪头病的持续时间过长(比如已经发生1个月以上的时候),则治愈起来就会比较困难,甚至会出现病好了鸽子的头部也无法转正的情况(这属于后遗症),因此建议饲养鸽子的时候要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早隔离,以防止病情蔓延,否则有可能会殃及到全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