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空怀期、妊娠期的繁殖母牛,一般每天早晚饲喂2次即可,哺乳期的母牛每天需饲喂3次。牛饲料包括精饲料和粗饲料,空怀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其体重的0.5计算,妊娠期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其体重的0

繁殖母牛一天喂多少料

回答空怀期、妊娠期的繁殖母牛,一般每天早晚饲喂2次即可,哺乳期的母牛每天需饲喂3次。牛饲料包括精饲料和粗饲料,空怀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其体重的0.5%计算,妊娠期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其体重的0.8%来计算,哺乳期的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其体重的1%来计算。

一、繁殖母牛一天喂多少料

1、饲喂次数

一般空怀期与妊娠期的繁殖母牛,每日早晚饲喂2次即可,而哺乳期的母牛对营养的需求非常高,每日需要饲喂3次。牛饲料包括精饲料和粗饲料,空怀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安装其体重的0.5%来计算;妊娠期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照其体重的0.8%来计算;哺乳期的母牛每日精饲料的摄入量按照其体重的1%来计算。

2、饲喂量

(1)牧草与精料都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在生产实践中,每个品种的牛,或者同一品种的牛在不同的季节其采食量也有所差别,所以要因地制宜掌握母牛的采食情况。

(2)母牛补喂精料要根据体重、膘情、怀孕、哺乳等情况确定补喂量。空怀母牛,根据膘情好坏确定补喂精料量,一般每日为0.5-1kg;母牛怀孕2个月后和产犊后的2个月,每日补喂精料1-2kg。

3、注意问题

(1)母牛的饲喂,要做到先粗后精,先喂后饮,冬天每日可喂2次,喂后饮温水;夏天每日喂3次。精料要按期按比例配合成混杂料,并且混匀,喂前6-8小时用水调湿混匀,闷软后拌料喂给。

(2)每次饲喂时,饲养人员要看槽饲喂,调解余缺,随吃随填,做到一次性吃饱。饲料品种要比较稳固,各种饲料要搭配饲喂,如必需更换时,需要逐渐更替,使牛逐渐适应,有利于保证牛的正常消化,注意不可喂发霉变质的结冻的饲料,青贮饲料在冬天要在舍内进行饲喂,建议现喂现取。

二、繁殖母牛的饲料配方

1、空怀母牛配方:豆粕为18斤、麦麸为18斤、小苏打为1斤、预混料为5斤、玉米为58斤。

2、妊娠母牛配方:豆粕为21斤、麦麸为13斤、小苏打为1斤、预混料为5斤、玉米为60斤。

3、哺乳母牛配方:豆粕为23斤、麦麸为9斤、小苏打为1斤、预混料为5斤、玉米为62斤。